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亲兄弟》热播 “感恩节”不忘感恩“兄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48 新浪娱乐

  今年的“感恩节”专题调查中,据说,有九成人愿意在感恩节里给父母洗脚。除了绝大多数人认为第一要感恩的人是父母之外,当问到第二要感恩的人时,有近八成的人回答要感恩“兄弟”。

  电视剧《非亲兄弟》自北京四套、广东、安徽、河南、江西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位居榜首,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看完《非亲兄弟》以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北
京看我哥”这是一位来自河南的观众在网上的留言;北京求学的小郭则有些激动地说道“《非亲兄弟》突然让我想起了我姐,今年的感恩节,我给我姐买了条紫色的围巾”……

  《非亲兄弟》如此受观众欢迎,在笔者看来,不仅仅因为《非亲兄弟》是“2006年第一颗催泪弹”,更深一步理解,是因为它揭示了一个深刻的社会问题:“感恩美德”处于“正在消失”的危险状态中。

  《非亲兄弟》是一部典型的集亲情、爱情、友情于一体的情感剧,讲述的是普通老百姓淳朴美好的亲情,其中天雷和天雨兄弟俩真挚而朴实的情感更是催人泪下。观众之所以被《非亲兄弟》感动而泪流满面,除去剧中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和朴实的人间真情不谈,还有一个隐藏起来的因素就是:现实生活中已经很难有这种情感体验了。在当今这个物欲至上的社会,人们之间的那种“同生共死”精神逐渐淡化了,人们变得冷漠起来,“感恩”正在被人们遗忘,真情也越来越稀少。而《非亲兄弟》让人们体味到了这种久违的人间真情,唤起了人们那颗深深藏起的感恩之心。

  感恩节,固然要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兄弟、感谢朋友。笔者认为,还漏掉一个,不仅要感谢《非亲兄弟》、感谢导演张友龄,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这样一种真挚、纯朴的情感体验,更要感谢《非亲兄弟》让我们重新拾起正在被遗忘的感恩之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