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精彩回眸之十堰龙虎斗(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1:59 新浪娱乐

  湖北卫视强力打造的大型文艺节目《风行天下》之“疾风三十一”活动第二赛季十堰赛区第二场晋级赛将在十堰市东风小学和十堰市高新区实验小学之间展开。这两支各具特色的学校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足球教练的秘笈

  十堰市东风小学建校有30年的时间了,坐落在四方山下神町河旁,这所学校在体育成绩方面非常的突出,他们在足球运动方面曾经获得过两次十堰市青少年足球赛的冠军,是实力了得的足球特色学校。

  校长亲自挑选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这个教练可是带领着十堰市东风小学足球队获得过无数荣誉的金牌教练哦!接到任务的教练马上开始在全校范围内精心挑选队员了,很快一支实力强劲的“疾风三十一”训练队就组建成功了。队员们开始了魔鬼式的训练。

  可是训练并不怎么顺利,队员们屡屡摔跤,士气大受影响,这可怎么办呀?教练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失落,面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项目,有点无所适从了。正当教练为了训练方法而苦恼时,队伍中的双胞胎兄弟骑车经过。看着他们骑车时整齐的步调,教练突然有了灵感。而此时队伍中的电脑小神童姜海涛给教练送来了自己精心制作的训练秘笈。这下队伍可有救了!于是教练设计了两个小游戏,让队员们之间增加彼此间的信任。游戏过后,队员们似乎都明白了教练的苦心,在队员们相互努力协作下,训练渐入佳境,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正式比赛中,十堰市东风小学“疾风三十一”代表队轻松的取得了胜利,队员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自己、为教练、为支持自己的同学,老师和家长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庞大的队伍

  十堰市高新实验小学的“疾风三十一”代表队是一支“疾风三十一”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队伍,也是“疾风三十一”历史上最“庞大”的队伍。

  高新区实验小学的规模不大,共有学生七百多人,每个年级只有两、三个班。在接到“疾风三十一”活动的通知以后,挑选队员成了很棘手的问题,因为大多数六年级的孩子怕耽误学业而拒绝参加,使得原本学生就少的高新实小,不得不用四年级的孩子来凑数。就这样,学校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投入了“疾风三十一”的活动。

  虽然兵不强,但学校里“疾风三十一”的气氛,却十分浓郁。校门口的宣传栏,黑板报,操场上的横幅,到处都是“疾风三十一”的足迹。不但校广播站经常广播有关“疾风三十一”的稿件,全校师生还组织一块观看“疾风三十一”的节目,感受“疾风三十一”的精神。

  因为年纪小,在训练中难免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训练拖沓,组织纪律性差等等。队伍里有个叫武梅惠子的小队员,由于没有请假而缺席训练,让教练大为恼火,作出了要求其退队的决定。武美惠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找到教练认错,并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教练借着这个事件,给队员们开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会,让队员们明白“有规矩才能成方圆”的道理,并且从轻处罚了武美惠子,让她留队查看,以观后效。

  就在学校普及“疾风三十一”这项活动的时候,在疾风队员训练场上还有另外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不是疾风队员,但每天跟着队员们一起训练。原来这是一群对“疾风三十一”有着浓厚兴趣的孩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加入到正式队伍里去,所以他们每天跟着队员们一起训练,就是想为疾风三十一进一份自己的力量。他们商量以后,组成了一支“疾风特工队”。这个队伍可齐全了,有负责安全的“保安”,有负责营养的“营养师”,有负责医疗的“队医”,有负责宣传的“宣传员”,还有伴奏的乐队和调节情绪的笑星们。

  就这样,正式队员辛苦地训练着,特工队员们每天各尽其责地为疾风训练队服务着,一个由正式队员和特工队员组成的庞大疾风队伍,每天活跃在学校操场。他们的热情和努力我们有目共睹,不管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相信,这次的“疾风三十一”活动将带给他们最宝贵最美好的回忆!

  每周六晚8:30分,湖北卫视大型娱乐节目《风行天下》之“疾风三十一”与您相约,敬请收看!/《风行天下》栏目实习编辑 田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