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潇潇坠马大难不死 剧组加强安全意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14 新浪娱乐
刘潇潇坠马大难不死剧组加强安全意识(组图)

《大槐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潇潇坠马大难不死剧组加强安全意识(组图)
刘潇潇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俗话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可对于正在拍摄央视年度大戏《大槐树》的刘潇潇来说这句话就不知该如何解释了,因为他这回可是结结实实地让马“骑”了一回。

  日前,有一场《大槐树》剧中人林屹(陆毅饰)与黄二喜(刘潇潇饰)策马出行的戏在外景地拍摄,为了达到更好的拍摄效果,在准备过程中,刘潇潇便想与这匹高头大马建立一
下感情,于是就骑上它在场地边上慢慢地走走,潇潇以前在《大汉天子》(饰郭舍人)和《风流才子翻转天》(饰上官威)等多部影视剧中均有大量的马戏,所以骑马对于他来说是件驾轻就熟的事。在策马徐行中,没想到平地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坑,连让人反应一下的时间都没有,潇潇和马就一起摔进了坑里,因为人先掉下去的缘故,这匹壮马就一屁股坐在了潇潇的大腿上。全组演职人员面对这突发其来的情况急得全体都冲了上去,这时马先挣扎着站了起来往前方走去,刘潇潇便顺势向后滚去离开了大坑。导演王文杰有多年拍摄马戏的经验,看到这种情况立即作出了相应的处理并且当即决定停止拍摄要亲自送潇潇去医院,但潇潇感觉了一下自己的伤势,觉得只是被马压到的地方有些肿胀应该没有伤到骨头,考虑到当天拍摄的场景离驻地很远停拍会让剧组受到很大的损失,于是潇潇便坚持先拍完戏再去医院。

  在顺利的结束当天的拍摄后,在剧组工作人员的督促下潇潇马上赶去医院检查,结果幸好只伤到了筋骨头并没有受伤,当医生得知潇潇是被一匹几百公斤重的大马压到的时候连呼“命大”,说通常这种情况下就是不死也会断条腿的。

  后来剧组工作人员检查了那个“忽然”在平地上出现的大坑,发觉那里本就是个坑洞,但不知被什么人盖了些草,再加上时间久了被尘土覆盖后,从表面上看和平常的沙土路没什么两样,但草皮下面却是空的。“当时摔下去的时候就对自己说必须要镇定,不能乱动,当看到马站起来时我就分析那只蹄子一定会朝前踩下去,所以就缩紧身体向反方向滚动。当时可真是赌了一把,要是分析错了腿上的伤是小事,我的脑袋就一定会被马碲踩烂了!”事后潇潇一边往伤腿上涂着药一边笑嘻嘻地安慰大家说:“这次可以说是大难不死了,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后福呢?呵呵,希望是《大槐树》热播吧!”

  通过这次事件,《大槐树》剧组对安全问题更加强重视,王文杰导演更是要求每新到一个景点必须先检查一下是否有安全隐患后再进行拍摄,并且运用运用自己多年拍马戏和武戏的经验向全组人员讲解了万一遇到突发情况应该如何进行紧急救治的措施,让全组人员在拍戏之余又学到了很多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