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渴望城市>记录农民工状态 群众演员成收视武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21 新闻晚报

  《渴望城市》记录下了生存在城市边缘的一群人--农民工的生活状态,通过对农民工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导致的凶杀案,并以一个个完整的故事形式演绎出来,加上剧中的演员基本上都是群众演员,本色的演出具有纪实性的效果。

  镜头描写了进城做保姆的农村妇女深陷婚姻牢笼的悲惨境遇、顶着风险辛苦帮人开黑车却被拖欠薪水的农民司机、在城市打工无法过上正常夫妻生活导致家庭悲剧的农民工夫
妇、处处想帮人解决问题却招致祸端的小区保安、进城打工妻子却遭遇性骚扰的夫妇……在遭遇压力和诱惑的时候,剧中的人物往往选择的是极端方式,一幕幕惨剧背后透视着社会存在的农民工隐忧。

  该剧以每集一个故事的形式,描写农民工的喜怒哀乐、他们对生活的渴求、他们的情感生活以及在生活压力中体现出来的情感困惑,反映外来农民工的生活状态,剖析他们深层次的心理变化,道出了农民工在城市求生存的艰难。然而,由于选择的故事结局多数是以不如意或者悲剧而告终,让人看了之后不免心生酸楚。

  虽然无包装、无明星、无名导,但是该剧在不少电视台播出都创下了理想的收视率,这似乎传达了一个信息,只要题材新鲜、贴近现实,低成本情感电视剧同样也能打出漂亮的荧屏战役。

  剧目:《渴望城市》播出: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时间:21:35(文/张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