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国球大典总冠赛赛事顶级 总冠杯顶级纯银铸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国球大典活动全面升级,作为压轴的正赛部分一向是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今年的正赛——2006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已经升级为国际顶尖的A级赛事,这是国际乒联授权的第三项“世界”级别的赛事,并纳入国际乒联全年积分排名系统。作为国际乒联最新推出的年度收官之战,是对全年比赛的总结,其级别与世锦赛、奥运会乒乓球赛、世界杯、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相当,是全球五大乒乓球顶级赛事之一。

  由于赛事升级,又是首届世界

乒乓球总冠军赛,国球大典组委会对奖杯的设计颇费心思。经过专业团队多次修改完善,2006国球大典世界总冠军奖杯的设计稿目前已经正式敲定,但具体设计内容和寓意,组委会不肯透露,希望可以将悬念留至12月20日。经过记者多方打听获悉,总冠军赛奖杯的材质有别于一般赛事的奖杯,为纯度高于99.995%的白银制作。

  据组委会人士透露,这个创意缘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小小银球传友谊》,歌曲中用银球比喻乒乓球,所以主办方想到了用全世界最高纯度的白银来制作奖杯。由于奖杯设计十分奇特,工艺要求也十分特别,一般的奖杯生产企业根本无法完成。几经寻找,主办方最后确定前去有“中国银都”之称的湖南永兴县寻找加工企业和和代表世界顶尖水平的银饰品工艺大师,制作奖杯。

  该想法得到当地的热情回应,为了挑选工艺最佳的企业制作奖杯,11月29日将面向191家白银制品企业公开竞标,优中选优保证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奖杯顶级材质和顶级工艺。目前,永兴19家年产值过亿元的白银企业全部报名参与竞标。

  被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银都”称号的湖南永兴,年产高纯度白银占中国白银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