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管虎《紧急链接》:究竟是谁让孩子沉迷网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1日将在青岛开机的公益电视连续剧《紧急链接》由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忠益投资拍摄,第六代导演管虎执导。该剧探讨的中心问题即是:究竟是谁让孩子沉迷于网络?我们应该如何帮助沉迷于网络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更是大家应当深思的问题。

  据悉,该片的拍摄得到了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的大力支持。协会秘书长郝向宏在接
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青少年上网成瘾已经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不仅是孩子的家长,党和主管部门,社会团体以及整个社会都积极关注这个问题。

  《紧急链接》的拍摄具有相当的现实意义。孩子们没有成熟的分辨能力和自制能力,在他们孤独寂寞、不被家长重视、没有正常的沟通的时候,他们会更加容易依赖于网络,因而更加容易沉迷于网络。家长的关怀、与孩子的正确沟通对于孩子们相当有益。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更是每个家长的事情。当然学校作为孩子学习知识的重要原地,也肩负着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任。所以只有学校真正做到尊重孩子的兴趣和特点,不要一把尺子量众人,才可能教育出更多的祖国英才。

  家长和老师是孩子每天都要面对的、最亲近的人。只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紧急链接》也是把家庭和学校作为主线,来展开故事情节。我们不能单纯地说网络少年问题是家长或者学校的错,我们只能在《紧急链接》中去探讨这个问题,也使观众得到一些激发,使整个社会都参与到这样一个真正能够改善问题的事情当中,进一步挖掘改善问题的各种途径和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