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首届少儿春晚征集主题歌 确立“小鬼当家”理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首届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在北京宣布,由全国少工委主办的“2007全国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到在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地区选拔节目阶段,并开始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少儿春晚主题歌。

  据介绍,首届少儿春晚确立了“小鬼当家”的理念,孩子策划、孩子主持、孩子编演,艺术家们则甘当绿叶衬红花。同时明确了首届少儿春晚节目由3大板块组成,即红色理想
、绿色成长、金色梦幻,以红色理想为主旋律,以优秀

传统文化、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中华儿童大团圆乃至世界儿童大联欢为3条辅线,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据称,少儿春晚拟设主会场和若干个分会场,充分实现全国观众的互动交流。此外,晚会还设置关心、资助失学儿童、关怀残疾儿童等公益节目。(记者卜昌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