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宁财神:《西游记》就是恶搞玄奘取经 引发争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0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武林外传》的编剧,著名网络写手宁财神(blog)近日在博客上写下一篇名为《谁家倒霉孩子》的文章,内容中谈到了日本恶搞版《西游记》在中国拍摄,引起六小龄童(blog)强烈反感的事。宁财神在博客中说:“吴承恩的《西游记》本身就是对玄奘取经的恶搞。”这篇文章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名著恶搞事件再次浮出水面。

  宁财神写这篇博客的初衷是因为前不久日本拍摄《西游记》要来中国取景,把唐僧
恶搞成了大姑娘,引发不少争论的事。宁财神在博客里尖锐地指出,六小龄童说,倘若玄奘法师本人看了《西游记》这本书会很纳闷:“我是去取经,又不是开马戏团,身边带着猴和猪算啥说法?”宁财神博客里还说,既然《西游记》是世界的文化遗产,那么就没权利管人家是不是恶搞。博客登出1天,点击率就达到10万,有网友对宁财神表示支持,但多数网友在回帖中对宁财神这种行为表示异议,也有激烈的网友进行漫骂。

  记者随后致电宁财神,他表示:“我完全没有恶意。”当时写博客只是一时冲动。六小龄童对现在网络上掀起的骂战显得非常无奈。他还表示,现在开始考虑促进立法来保护我们的名著,“对于这种没有底线的恶搞,也许只能通过法律来制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