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院子女》长春热拍 明年荧屏继续“军旅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王佳瑞)又一部由著名作家石钟山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院子女》近日正在长春拍摄。继《历史的天空》《亮剑》《幸福像花儿一样》创下收视新高之后,明年的荧屏“军旅热”该如何续演?据悉,一部分此类电视剧将重演革命历史题材,而《大院子女》则从“父亲系列”转向描摹军人子女,有望为明年“军旅热”再添一把火。

  在这部由国家话剧院、华谊兄弟联合摄制的军旅戏中,主演印小天(blog)和吴越(blog)廖凡、段奕宏、车晓、解昕怡等人共同演绎军队大院子女的生活、工作及成长经历。印小天扮演男一号,一个参谋长的儿子乔念朝,吴越在剧中扮演他的姐姐。

  印小天介绍,乔念朝是大院子女里唯一把军装穿到底的孩子。“是一个乖孩子,因为女朋友被人撬走,开始瞎闹。走了一段弯路后,被下放去养猪。后来由于有文化,被保送到陆军学院上学,到国防大学进修研究生,再到基层部队当大队长这么一个过程。”他表示,电视剧由10位首次合作的年轻演员合力撑起,记录着时代变迁中大院子女一路走来的历程。这是印小天第一次拍军旅类题材电视剧。

  从“激情三部曲”(《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玫瑰绽放的年代》)开始,石钟山的军旅小说在荧屏红极一时。此次从写“父亲”转到写“自己”,《大院子女》可谓延续了石钟山一贯的部队情结,但创作角度和投入情感的方式发生变化。片方介绍,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初至90年代,从“文革”到改革开放特殊而又敏感的时代。故事中的大院子女们刚过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带着身份的优越感和对社会的使命感走入社会。

  2007看哪些军旅戏

  明年军旅戏风头更劲。据悉,目前上马的已有《新四军》、《51号兵站》、《羊城暗哨》、《大院子女》、《高地》、《生死十日》、《渡江侦察记》等多部革命历史题材和当代军旅题材电视剧。

  《高地》:讲述两个军人的故事,由军旅作家徐贵祥小说改编,在战争背景上书写男人的勇敢、智慧和爱情。

  《红灯记》:八个样板戏之一,增加了部分战斗戏、武打戏。

  《渡江侦察记》:全景展示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和地下党卓绝的苦战历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