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探狄仁杰2》热播 梁冠华怕被“捧臭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42 大连晚报

  “古装断案剧”《神探狄仁杰2》目前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近日已播至蛇灵案的尾声,正在揭开江州案的序幕。对于每天晚上都守在电视机前的“狄迷”来说,可是“好戏不多了”。

  ●不靠明星靠剧情

  自从去年的《大宋提刑官》以“黑马”姿态在央视一套荧屏上取得了高收视率之后,“古装断案剧”就被当作涉案剧的接替作品。有人甚至认为,《大宋提刑官》是套上了一件古装马甲的涉案剧。此次,《神探狄仁杰2》也同样备受关注。早在2004年《神探狄仁杰》第一部播出时,曾创下单集最高3.05%的收视佳绩。此次开播的《神探狄仁杰2》案情更加扑朔迷离,跟第一部遥相呼应,又各成章节。

  《神探狄仁杰2》是由《神探狄仁杰》的原班人马拍摄的,全剧除了主演梁冠华外,几乎没有明星。能把观众牢牢地抓在电视机前,该剧靠的就是一环套一环的充满悬疑色彩的剧情。

  ●张子健最打憷“捧臭脚”

  在《神探狄仁杰2》中,由张子健扮演的狄仁杰的侍卫长李元芳是个很抢眼的角色,他不但是杀人于无形的第一高手,也是一个有勇有谋、有情有义的男子汉,身上充满了传奇色彩。

  近日,在谈到拍这部戏最困难的地方在哪里时,张子健半开玩笑地说:“最难受的就是老得讲一句台词:‘大人真乃神人也!’”原来,剧中有很多处狄仁杰分析案情的情节,而听众往往只有李元芳一个人,或者他离得最近。每当狄仁杰分析完,李元芳就得讲一句台词:‘大人真乃神人也!’几乎每集都有。而对此抱怨,梁冠华也不买账,他说,他听了这种“捧臭脚”的话也不自在。

  ●梁冠华鼾声扰人清梦

  梁冠华是人艺的演员,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也让他有了些喜剧演员的色彩。在《神探狄仁杰2》剧组,梁冠华也很有喜剧才华。饰演李青霞的彭丹住在梁冠华的隔壁,早晨,到了时间,他就顺便在彭丹门口模仿小男孩的声调喊:“彭姐,该走了!”让彭丹感到很奇怪。彭丹说,拍这部戏,梁老师可让她吃苦不少,但不是在拍摄中,而是在生活中,因为梁冠华人胖,晚间的鼾声真得用“如雷”来形容,搅得她睡不好觉。本报记者 张明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