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11/20-11/2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09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ABC
13.5
21431
2
CBS
11.9
18573
3
《美式足球“POST GUN”杯比赛》(CBS NFL NATL POST GUN)
FOX
11.1
17594
4
《交易不交易》
NBC
10.5
16965
4
ABC
10.5
18509
6
《海军调查处》
CBS
10.3
17004
7
CBS
10.2
16558
8
《CSI》
CBS
9.9
17171
9
《星期天橄榄球之夜》
NBC
9.7
15219
10
《CSI:NY》
CBS
9.4
15305
10
《法律与秩序》
NBC
9.4
14203
10
《男人两个半》
CBS
9.4
15039

  新浪娱乐讯 在热门节目真人秀节目《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光荣结束本季度的表现之后,美国收视排行榜上开始了无绝对统治力的电视节目,不管是连续剧或者真人秀,因此,收视大战势必会一翻惨烈。谁能在混乱中取胜?看来不光要依赖忠实的老观众的留守之外,还要挖掘,培养新的观众。这样才能在年末大战中,分一杯羹。

  上一周的收视冠军被一贯表现不错的热门连续剧,ABC的《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夺得。成绩为13%,收看人数21,431,000名观众。这一成绩能夺得冠军,无不说明上周的热门剧目表现的乏力无劲,比起前一周的冠军《与星共舞决赛之夜》(《DANCING W/STARS RESULTS》),少了600多万观众,就连自己在上周取得的13.6%,21,632,000名观众的一般表现来比,也是处于下风。除了市场疲软的因素之外,《绝望的主妇》也必须面对走下坡路的过程。这出热门剧目在三年前开播之初,在欧美观众里掀起的一股热潮,成为风头最劲,也是最IN的连续剧目,可是到了第二季,内容的乏味,拖沓,人物关系的复杂,得到了观众与评论界一致批评,同时也失去了一些观众的耐性。如今到了第三季度,ABC电视台剧目的设置有所调整,也删去了一些不是重点人物的故事线索,可是收看人数依旧维持在2200万左右,明显带有吃老本的嫌疑。现在,也该是《绝望的主妇》为糟糕的第二季节还债的时候了。

  排名第二的为CBS电视台的《犯罪现场鉴证迈阿密篇》(《CSI:Miami》).,收视率为11.9%,有18,537,000名观众收看,这一成绩也让该连续剧连升6级,来到了第二的位置。可这又是一个缩水的亚军,与前一周的亚军《与星共舞》的成绩相比,少了令人恐怖的800万观众。与前一周取得第8名的自己比较来,跌了0.5个百分店,少了20万观众。赢了面子,输了理子。

  排名第三的是FOX电视台星期天晚播出的《美国橄榄球“POST GUN”杯》的比赛,取得了11.1%,17,594,000名观众的成绩。这也是FOX电视台近期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美国橄榄球在星期天转播的比赛一向收视成绩不错,因此FOX能进入前三甲,也不并让人惊讶。巧合得是,前一周排名第三的也是《美国橄榄球“POST GUN”杯》的比赛转播,不过是CBS电视台,成绩也比FOX这次取得的观众人数多出620万左右。如果抛开是同一类型节目的因素进行比较,两档节目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排名第四的为NBC电视台的《交易不交易》(《DEAL OR NO DEAL》),有16,965,000观众欣赏了这档带有赌博性质的节目,收视率为10.5%。与前一周比较,收视率下降了0.6个百分点,观众人数也减少110万观众。

  并列第四的是本季平均收视成绩最好的ABC电视台《格蕾的解剖》(《GREY'S ANATOMY》) ,可是依然没有逃脱整个时局收视惨淡的阴影,成绩收于10.5%,观众人数18,509,000,也是跌破了2000万的关口。与前一周比较,少了2.1个百分点,损失250万观众。《格蕾的解剖》也拉响了收视警报。

  排名第六位的是一位新面孔--CBS电视台的《海军调查处》(《NCIS》)。在上周整个电视荧屏一片愁云惨雾中,《海军调查处》脱颖而出,成为少数成绩上扬的剧目,10.3%的收视率和17,004,000名观众,比起前一周,多了0.8个百分点和160万观众。上升10位,跃进TOP10。

  排名第7的为《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成绩为10.2%和16,558,000名观众。与前一周比较,收视率少了0.2个百分点,可观众人数多出了10万,表现稳定。

  第8的位置为《CSI:感恩特别版》(《CSI-THANKSGIVING》),成绩为9.9%和17,171,000观众。比起前一周,跌了4.9个百分点,少了近700万观众之巨。勉强挤进了TOP10。

  第9名为NBC的《星期天橄榄球之夜》(《NBC SUNDAY NIGHT FOOTBALL》),上周拥有15,219,000观众和9.7%的收视。比起前一周的成绩,多出0.2个百分点和20万观众,基本与前一周持平。可名次却上升7位。从侧面证明了上一周整个收视的惨淡。

  第10名的位置被三部戏分享。《犯罪现场鉴证纽约篇》(《CSI:NY》)取得了15,305,000的成绩,收视率最终为9.4%。前一周虽然没有挤进TOP10,可是收视率和观众人数分别多出了0.9个百分点和80万观众。可这也是《CSI》三部曲在经历四个星期后,又重新在TOP10里聚会了。

  第二部戏为新面孔,NBC的《《法律与秩序》》(《LAW AND ORDER:SVU》),上周成绩同样为9.4,观众人数因为播放时间和覆盖面积,家庭分享等原因,产生了同收视率却不同观众人数的情况,该剧的收看人数为14,203,000。比起前一周来说,少了0.5个百分点和50万观众。赢得了名次,却输了人。

  第三部戏也是TOP 10的新面孔--CBS《男人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上周取得了9.4%和15,039,000观众的战绩。也比前一周少了0.7个百分点和80万观众。得不偿失。《男人两个半》由著名影视双栖明星Charlie Sheen,艾美奖获得者Holland Taylor出演,讲述了一个男人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可有一天他的哥哥带着儿子一起来找他,并生活在一起,男人悠然自得的生活就此被打破。三个男人一台戏,和围绕在他们周围的女性朋友共同演绎了这场家庭喜剧。虽然本剧是喜剧,可是讲述的是关于爱的故事,讲述的范围也牵涉到男人和女人,兄弟情,离异,单身等等。把当今社会问题用一种喜剧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大家捧腹的同时,也提醒观众,其实这样的问题都在大家身边。在经历了这次轻触TOP10之后,《男人两个半》有可能就此它的TOP 10之旅行。

  值得一提的就是,TOP 10熟脸CBS经久不衰的新闻时事节目《60分钟》(《60 MINUTES》)被周意外的落榜,只在17的位置上停留。收视成绩为8.7%和13,176,000名观众。比前一周下跌了3.6个百分点和600万观众。就在上周,前《60分钟》新闻播报员,著名的主持人EDBRADLEY的葬礼在纽约隆重举行。数千观众自发为ED BRADLEY送行。看来,太多的的忠实观众怕睹物思人,由此拒绝了周日晚的《60分钟》。不过不用担心,这档老而弥坚的节目,40年的播出时间就是个巨大的宝库,就是它的金子招牌,相信很快就又会回到TOP10。

  还有一部戏经过2个月的努力爬升,终于来到了TOP20,那就是NBC电视台重金打造的年度大戏《超能英雄》(《HEROES》),在周一晚9点播出的该剧,虽然收视成绩只有9.1%,可是收看人数足足有16,030,000名观众,比很多TOP10里的剧目观众人数还多,完全有实力在名次上更有所突破。

  ABC电视台在失去了《与星共舞》一周两期的王牌节目之后,果然实力大大削弱,TOP10里只有2部戏,虽然长久霸占节目收视冠军的位置,可明显力不从心。在经过前一个星期大涨的态势后,一周平军收视率迅猛回落,连跌1.8个百分点,平均指数只有6.6%;CBS依然稳稳坐在电视界NO.1的位置,在TOP10里占据了12个位置里的一半江山,仍然处于垄断性优势行列,可放大到TOP20里,也只有8部戏,与前段时间TOP20割据12个位置的局势相比,明显有退步,因此一周平均成绩下跌0.9个点,收与7.7%。NBC这周有三档戏进入TOP10,4部戏进入TOP20,有所进步,可是在上一周整体收视的不景气下,依然下挫0.3个百分点,收与6.2%,依旧排在老三。FOX电视台这周强势反弹,不光一扫只有一部戏进入TOP20的尴尬局面,这次有3部戏同时入围,并且占据了TOP10里第二的高排位,因此上周平均成绩也是逆风向前,上升了1个百分点,收于5.1%。

  纵观此榜,各大热门节目发挥失常,整体收视意外的走低,整个TOP10的总体收视人数比起前一周,少了2000万有余,这对于任何一家电视台来说都是坏消息。现在,随着圣诞的临近,还要对抗年末电影院出现的一部又一部的好莱坞大片,这些电影的上映,无疑抢走了大批夜晚黄金时间播出的热门剧目的FANS。因此造成收视的整体疲软,各大电视台上周感受到了圣诞前的一次寒冷。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