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夏雨:少年康熙应如是 血性莽撞显真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03 新浪娱乐
夏雨:少年康熙应如是血性莽撞显真实(附图)

夏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那个青涩少年到《爱上单眼皮男生》中的潇洒男人,经过多年的积淀,夏雨(blog)变得愈加成熟,在《康熙秘史》中,夏雨饰演一代明君康熙。

  和康熙的画像很像

  导演尤小刚曾为康熙的人选而大伤脑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夏雨在一个活动中见面,尤小刚发现夏雨和康熙的画像颇有几分相似,甚至他眼睛旁边的一块疤痕也是一样的。而夏雨身上的那种叛逆的气质也正好符合角色的需要。从没演过皇帝的夏雨,在拿到剧本后便答应接演,“因为这个角色非常有挑战性,颠覆了以往影视作品中康熙的形象”。 从一个邻家男孩儿一下子变成高高在上的皇帝,观众也许会不习惯,夏雨倒是十分坦然:“演这个皇帝有点累心,说实话我对政治不感兴趣,也不太了解。不过演皇帝最好的地方就是接受三妻四妾和群臣的跪拜,那种感觉确实很美妙。”

  这个皇帝不好当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康熙是一个被神化的人,而在《康熙秘史》中,康熙是一个徘徊在“精神虐待的快意与良心发现的愧意”中、具有双重性格的人。一方面他要夺得至高的权利,做“天下最伟大的君主,最伟大的男人”,对身边的人包括爱他的人很残酷;但是另一方面他的内心其实也是脆弱的,也是有人性的。“他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自醒,作为一个皇帝来说这是很难得的,这也奠定了他作为一个伟大君王的基础。他一直在精神上虐待纳兰性德、青格儿……从人性的角度来说,这是他心理的阴暗面,但最后他警醒了——作为一个帝王,不光要勤勉,还要贤明。在表演过程中,这些度的把握还是挺难的。”

  播出若干天以来,夏雨饰演的皇帝引起了不少争议。有人认为他缺少皇家风范,有人说他不够威严,从角色需要来讲,十几二十岁的少年人受到压抑后的血性莽撞其实也不难理解。导演尤小刚曾说:“夏雨饰演的康熙就是尽量王‘人’的地方还原……”但最终,夏雨演的“康熙”能打几分呢?相信每个观众心中都有一杆秤。(文字来源:《中国电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