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娱乐现场》专题 >正文

《娱乐现场》预告:尤小刚蔑论各路学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21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预告:尤小刚蔑论各路学者(图)

尤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尤小刚秘史系列第四部《康熙秘史》目前正在北京台热播,开播第一周收视率就全面飘红。而随着该剧热播,各方观众的评论也是越来越多,中国现代文学馆副研究员北塔发表评论,批评该剧把鳌拜塑造成大清忠臣,违背史实。对此尤小刚日前也正式做出回应。

  在北塔的这篇评论文章中表示,,《清史稿·列传三十六·鳌拜列传》记载,鳌拜
晚年飞扬跋扈、结党营私、架空皇帝,堪与秦桧、严嵩和魏忠贤等大奸臣相比。尤小刚在《康熙秘史》居然说鳌拜“对清朝、对康熙都很忠心”,看似在突破鳌拜以往的形象,但却是在为该剧制造炒作的噱头。

  对于史学家的这番评论,尤小刚自己也有自己的一番道理“……北塔的论据并不全面,《清史稿·列传三十六·鳌拜列传》同样记载了康熙晚年为鳌拜平反的事迹。“康熙52年,加封鳌拜为‘男爵’。他拿出的史实并不完整……”

  为了拍摄这部戏,尤小刚对于清史的研究也是超过了三年,因此有史学家提出质疑,尤小刚反应自然很敏感,不过导演尤小刚也承认戏剧和历史之间是无法等同的“……我们是做戏的,不能说是历史人物,只能说的是历史下的戏剧人物,我们是拍戏的不是搞历史的……”虽然史学家的说法可能不太全面,但对于有人提出这样的质疑也说明了该剧的关注度,既然是这样,那么在今后的创作中尤导会不会更加注意这方面的细节呢?

  “我看是媒体喜欢炒,好的东西我们是会听,但是炒来炒去的东西我们不会,不要把我们看得太低,我也不喜欢,你那叫批评吗,有的可能连批评都算不上,这种东西也是仁者见人智者见智的。”面对质疑,尤小刚还是十分坚定着自己的想法与看法,也许这样的争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终究这可能会为该剧在收视率上做出不小贡献。

  详细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blog)》的独家报道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9:00;上海教育台18:25;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相关链接:《娱乐现场》预告:黄健翔加盟华谊上岗求发展

       《娱乐现场》预告:邓建国为炒作“不要脸”

       《娱乐现场》预告:贾樟柯炮轰大片导演(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