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韦小宝自导自演 上演鹿鼎记版“大话西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37 新浪娱乐
韦小宝自导自演上演鹿鼎记版“大话西游”(图)

《鹿鼎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韦小宝自导自演上演鹿鼎记版“大话西游”(图)
《鹿鼎记》剧照

  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共同投资并由张纪中(blog)导演指导的50集古装大戏《鹿鼎记》在浙江横店长达2个多月的拍摄已渐渐接近尾声,除了主要外景地明清宫苑里的皇宫戏外,其他外景地如明清古民居的庄家戏、清明上河图的天地会等重头戏也都在有条不紊的同步拍摄中,进度十分良好!据称,以此进度顺利进展的话,剧组有望提前完成在横店的全部拍摄,然后转场至江西万安,拍摄攻打亚克撒的大戏,从而完成整部《鹿鼎记》全部50集的拍摄,争取能满足观众们的期待,尽早在07年将这部年度大戏呈现给大家。

  虽然每天的通告和日程安排的很紧张也很辛苦,但片场一如既往的轻松气氛却始终没有改变,前几日,在明清古民居拍摄的一出小宝“抢亲记”便被所有在片场观看了拍摄的人津津乐道,搞笑的台词和场面必将成为整部戏的一出经典。

  在进入明清古民居的时候,还出现了一段插曲,由于与外景地管理方事先沟通的问题,门卫在进门时要求查看每个剧组工作人员的工作证,部分忘带的人便被扣在了门外,好说歹说,严格的门卫还是不肯轻易放行,甚至到后来,连部分演员都被挡在了门外,直到最后,现场制片让所有被扣下的人员签名,写了一张“黑名单”交给门卫,这才得以进入古民居内,险些耽误了拍摄时间。

  片场全部准备妥当之后,“抢亲记”马上上演,这部分戏的大概意思是,小宝为了赢得阿珂的芳心,有意设计了一出出苦肉计、浓情戏等来搅和黄了郑克爽的婚礼,最终抢成了亲。在现场,我们看到饰演韦小宝的黄晓明和导演、和饰演阿珂的应采儿(blog)不停的说着什么,后来凑过去听,才发现黄晓明是在和他们商量如何作戏,看来这出戏小宝是十分看中,憋足了劲要把笑料作足。

  正式开拍后,黄晓明便把刚才准备好的搞怪全盘端出,先是苦肉计,小宝为了向阿珂显示自己为了她是多么的奋不顾身,自己用半扇门掩着身子演了一出“勇斗歹徒”,又是木棍梆脑袋,又是自己掐脖子,又是大板凳顶胸口,又是砸坛子砸碗,从导演的监视器里看来,还真象是个奋不顾身的英雄好汉,但再看回一直现场不停“拼杀”着的小宝,实在有些让人忍俊不禁,据说,这部分戏本身是剧本里没有的,已经是黄晓明发挥临场的搞笑天赋为剧本增加的戏份,晓明每每的灵机一动还是那么另人称道。

  苦肉计之后,小宝上演的是另一出更加夸张搞笑的浓情戏,在事先和主人串通,和阿珂一起被主人家绑在柱子上以后,小宝娓娓道出了一段事后被称为鹿鼎记版“大话西游”的经典独白:“为了你的幸福,就牺牲我一个吧,都怪我不争气,没法照顾好你这么好的姑娘,就让我娶头驴好啦!另外村里所有的大娘大婶阿姑阿婆,还有那些臭虫啊蟑螂啊什么的嫁不出去的都嫁给我好啦!”说这段话时,韦小宝一改平时的搞怪顽皮,一脸的严肃和伤感,话到深情时还流下了眼泪,而一旁的阿珂也不由的为之动容,这时下面的村民也按照事先商量好的那样开始起哄:“嫁给他!嫁给他!!”看着阿珂姑娘的犹豫不决,聪明的小宝自然明白自己的小算盘已经成功了八九成,不仅了教训了一直看着不爽的郑克爽,还赢得了美人的芳心,虽然流着泪,但小宝心里一定还是美滋滋的吧。

  天气已渐渐进入冬季,虽然片场气氛火热,虽然南方给人们的印象是四季如春,但不断的通宵夜戏还是给足了演员和剧组考验,尤其是接下来要去东北吉林的大雪地戏,零下三、四十度的超寒冷将会给剧组带来怎样的困难,大家又将是如何克服而完成拍摄的,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