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秦始皇》专题 >正文

姗姗来迟早早登场 《秦始皇》终在清早时段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32 西部商报

  33集电视剧《秦始皇》近日每天早8:40在CCTV-8播出。这部历史大戏投资达3000万元,主演汇集张丰毅刘威宋佳范冰冰(blog)张静初(blog)、宋春丽等明星。该剧被央视“雪藏”达5年之久,如今虽然“解冻”登场,但是播出时段却很尴尬。相比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剧目频频抢摊黄金档取得收视佳绩,一清早的时间只能算是“垃圾时段”了,命运实在多舛。

  缘何雪藏五年之久

  据了解,该剧遭央视雪藏5年之久的原因,是央视审片组认为剧中过分渲染秦始皇与阿若公主的恋情。而关于秦始皇究竟是不是吕不韦与赵姬的私生子,史学界也存在争论。诸多敏感有争议的情节,使得该剧一拖再拖。期间曾经三度修改、三度送审。原本40集的大戏在一次次剪刀之下,目前已经缩水成33集,不少细节进行了模糊处理。

  大腕云集《秦始皇》

  《秦始皇》由著名作家张天民担纲总编剧,阎建钢执导,第一次在荧屏全景式展现秦始皇的一生,创作剧本就花费了两年时间。主要角色均邀请了重量级演员扮演,张丰毅扮演秦始皇,刘威扮演李斯,寇振海扮演荆轲,宋春丽扮演华阳夫人。当初尚属新人的张静初、范冰冰如今也是人气不俗,在剧中则分饰敏代和阿若两个角色。剧中有名有姓的人物就多达200个,有的宏大场面甚至动用了5万多名群众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