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众乐天天》12月7日预告:送不出去的红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马六的爸爸得了痔疮,马六急着给爸爸找个专家级别的医生做手术。于是到处托人通过各种途径帮自己的爸爸送红包。第一个找的人是小张医生,小张坚决不收红包,并且告诉马六医生绝对不是收了红包才对病人负责。但是马六不放心,又托刘栋找了个不靠谱的人送红包,结果这个人把红包送到了口腔科的王大夫那里不说,更因为倒卖专家号代人送红包被拘留。而马六的爸爸在没有给医生送任何红包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手术,这给马六上了生动的一课。

  找人办事送红包,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尤其是在

医院,如果自己的家人要做手术,不给医生送点红包,似乎心里就不踏实。久而久之,就好像娱乐圈的“潜规则”一样,医生和病人之间,也形成了这种见不得光的“潜规则”。也许最开始只是一条鱼臭了一锅汤,但随着入锅的臭鱼越来越多,这汤的味道也就越飘越远,甚至掩盖了本来清新的空气。

  这也就是本集中马六为什么坚持要给爸爸找一个肯收红包的医生才罢休的原因了。越来越多没有医德的医生违背了“救死扶伤”的宗旨,但却被病人当作救命活佛;而那些本来本着“治病救人”为目标的医生反倒遭到排挤,甚至被人怀疑。您是否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您对医生收红包一事有怎样的看法?收看青海综合频道《大众乐天天》,欢迎参与节目互动。

  《大众乐天天》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

  重播时间:次日12:45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昆明、南京、大连、绍兴、长春、贵阳、宁波、温州、金华等十几个城市落地。

  (稿件提供:大众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