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集结号》汤嬿:拍完这部戏,我还是个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她是真正的新人,之前只演过话剧《星期八的幸福》和电视剧《苍天有眼》;如今,因为接替陈数成为冯小刚新片《集结号》女主角,她名声大噪———她的名字叫汤嬿。

  23岁的汤嬿把这一切归结于“幸运”:“我知道,‘幸运’这个词很多人都用过,但我觉得

  要当真碰上了才能知道其中的奥妙。不过我不会因此就认为自己一炮而红了———我还是会把自己定位在新人!”

  个人档案

  出生日期:1983年8月28日

  籍贯:江苏省

  学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毕业

  演艺经历:电视剧《苍天有眼》(2004年)、话剧《星期八的幸福》(2006年)、电影《集结号》(2006年)

  对台词飙泪“不够专业”

  汤嬿在《集结号》中饰演一名年轻的军人妻子。“戏中的我是一个挺单纯的乡下小媳妇,丈夫是战争中的英雄,她对于这种荣誉很自豪。后来由于某些原因,她又成了‘邓超’的爱人。”汤阓说,那个年代的感情都崇尚从一而终,而对于一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新演员来说,只能把整个身心投入到戏中,才能体会那种感情。

  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到丹东外景地探班时,正碰上汤嬿拍一场很感人的戏,那天汤嬿和两位演员对台词时就已经热泪盈眶了,弄得冯小刚在一旁边叫好边担心,怕她把眼泪提前流干了。说到这件事,汤嬿不好意思地笑了:“这大概就是我不够专业吧!人家对词的时候都会悠着点;而我却不管这些,一下子就把自己所有能量都飙出去了。”

  当“冯女郎”没太大压力

  首次在大片里担纲女主角,汤嬿表示并没有太大压力,“因为根本就没时间去想压力问题,而且冯小刚导演很会保护演员的情绪,他给予我很大的鼓励和信心”。

  被问到在拍《集结号》时最难忘的经历,她说:“有一次,我们早上四点多出去拍戏,那时候是初秋时分,雾很大又冷,我们走到山谷里的小溪旁,那一刻我真的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完全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直到看到工作人员放下器材,我才想起来是来拍戏的。”

  汤嬿说自己的性格很被动,从来都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计划或目标,“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全心全意拍好《集结号》!”问她有没有最想合作的导演或演员,汤阓笑了:“根本不敢往那方面想,随缘吧!能遇到好的导演、好的剧本就已经很开心了。”对于有网友封她为“新章子怡”,汤嬿自己是这么看的:“大概是因为我们都演过冯导演的戏吧,所以会被人拿来比较……章子怡是一个优秀演员,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和谁比较,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

  汤嬿的外形虽谈不上惊艳,但给人的感觉相当清爽。这次她击败众多前辈被冯小刚选中,令人刮目相看,但对于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压力。她演的这个角色据说是个苦情村姑,冯小刚曾说过“用汤嬿的原因就是我觉得她像”———这似乎又限定了她的形象和发展。眼下,人们最关心的是,《集结号》上映时,这个“冯女郎”是否能让大家耳目一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