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夏雨出演康熙惹争议 石小群花容失色替夫喊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时下,著名导演尤小刚2006扛鼎大戏《康熙秘史》正在北京和成都一南一北热播,收视率一直稳高不下,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观众在热看的同时,也热议着剧情和剧中的每一个人物,其中引发话题最多的当属夏雨(blog)版“康熙”,这个与众不同的人性化皇帝,引来了部分公众的争议,一时之间,观众有毁有誉,议论连连,在各大媒体引发诸多的口水战。

  一石激起千层浪,面对夏雨的极度争议扑天盖地,夏雨瞬间卷入“是非”的漩涡。然而,就在此时,在剧中饱受感情煎熬,对夏雨又爱又恨的石小群(blog)却意外地斜刺杀出,这张《康熙秘史》中具有绝对分量的“悲情王牌”,义无反顾大义凛然地在记者面前为自己的“夫婿”夏雨喊冤。

  在剧中,石小群扮演的是“清朝第一词人”纳兰性德的表妹惠儿,她与纳兰青梅竹马,两情相悦,彼此以身相许。然而造化弄人,惠儿入宫选秀,不幸被皇后选中,因而成为康熙的妃子。入宫后的惠儿,更是身不由己周旋在纳兰和康熙之间,始终处在政治与爱情争斗的漩涡之中,更经历儿子夭折等一系列的惨痛遭遇。

  夏雨出演的康熙一出场却在公众中引发诸多争议,而石小群扮演的惠儿却频频出彩,角色本身的苦情命运感召着观众,石小群挚情投入的表演也深入人心。一时之间,夏雨却因出演康熙这一角色瞬间陷入各种口水战漩涡之中,业内对夏雨此番表演的评论也褒贬不一。

  三项影帝首次触指康熙,就遭致观众的激争,那么身为夏雨深爱的惠妃,石小群对此究竟做何看法呢?记者几经周折拨通了石小群的电话。听到记者采访的初衷时,石小群显然对此事大乎意料,最后她楞了几秒钟,悄然不语,而后一再为自己的皇帝“夫君”夏雨大肆鸣冤。

  石小群上来第一句就是:“不会啊,我觉得他演得很好!《康熙秘史》是从康熙皇帝16岁的故事讲起的,他虽然贵为天子,但并非天生神武英明,年少的康熙也同平常少年一般,他有青春的狂妄、浅薄和肆意妄为,特殊的皇权背景更使他具有一副造反派的天性。任何一个帝王都有他成长的过程,现在刚播出20集,大家看到的恰恰是康熙成长命运中的这个青涩阶段!

  面对记者的追问,石小群进而几段他和夏雨重场对手戏来阐释自己的观点:“这个康熙不一样!惠儿嫁入皇宫的初夜,悲痛,恐慌,无奈,伤心,惦念,茫然……种种情愫让她无法在康熙面前掩饰内心的感受,而此时的康熙,虽然还是一个懵懂少年,却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宽容和胸有成竹的霸气。他对惠儿说,‘今晚你可以哭,但是到了明天你就是我的女人了!’惠儿怀上了康熙的孩子,却在政治争斗中成了可怜的牺牲品,她惨遭暗算,孩子还在腹中就夭折了。此时的康熙了解惠儿的痛楚,自己内心也在煎熬着,但是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懵懂鲁莽的少年,已经变成了有心计的帝王,他告诉惠儿,这是皇家,朕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孩子,朕背后是整个大清的江山;丧子之痛让惠儿警醒了,随着宫内不断的风波和带给她的频频伤害,惠儿已经不再是稚嫩天真的少女,她已历练成一个懂得要靠自己在深宫生存的妃子,她对康熙表现出了少有的献媚,为康熙画了一幅娃娃抱着大鲤鱼的年画,这个时候康熙完全了解惠儿的良苦用心,他已经完全能够驾驭皇道,驾驭所有人了……其实夏雨扮演的正是这样一个康熙,在风雨中逐渐成长的康熙,从一个年轻懵懂的皇家少年历练成为政治舞台上成熟的君王。我认为夏雨在剧中更多地表现的是帝王人格变化成长的过程,没有脸谱化图释,体现的是最纯粹、真实、人文化的康熙。正因为这点,我不但认为夏雨对康熙这一角色把握得非常到位,相反,他个人也拥有着一颗平常心,他演的这个康熙非常到位。”

  而后,当记者再度提及随着该剧热播夏雨招致部分观众争议这一事实,问及石小群对夏雨在演艺上的优势做何看法时,石小群解释说:“在剧中,我和夏雨的对手戏较多,夏雨在表演的过程中对康熙这一角色各个重要年龄阶段的性格和气质的把握分寸感很准确,这一点就能值得我们其他演员学习。在这部戏中我们都是深入人物体验,真诚地演绎命运、交流感情,而绝没有拿腔作势地脸谱化表演,所以演得很舒服很过瘾!”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石小群和夏雨在《康熙秘史》中做了十五年的夫妻,今天站出来替“夫君”辩护也实属正常,难得的是她在演绎角色的同时,还将对手的心态和行为揣摩得如此深入,此女子非同一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