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年末电视收视大战 《康熙秘史》胜《垂直打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任嫣)根据尼尔森收视率调查,《康熙秘史》开播当天收视就达7.2%,此后一直居高不下,成功击败了军事题材戏《垂直打击》、古装侦破戏《神探狄仁杰2》、情感戏《中年计划》,成为了这两周最大的赢家。昨天,导演尤小刚率领剧中演员集体亮相庆功。

  昨天上午,在国际展览中心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康熙秘
史》的剧组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康》剧开播以来的收视佳绩。记者也同时拿到了尼尔森提供的从11月29日开始的收视率调查结果,《康熙秘史》开播当天创下了7.2%的高收视率,成为同一时段电视剧的收视第一,此后几天收视率略有滑落,在4%-7%之间徘徊,但始终保持北京地区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率第一的位置,到一周后该剧的收视率再次蹿起,重回7%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收视率调查显示,40岁以上的女性观众非常喜欢这部历史剧。同期播出的《垂直打击》排名第二,但收视率始终在2%-4%之间徘徊。

  昨天,尤小刚导演也颇为高兴,他表示,要感谢历史学家和媒体,《康熙秘史》自从开播就争议不断,尤其是针对剧中对鳌拜是权臣非奸臣以及康熙是天子更是少年的重新演绎,专家学者和普通观众都有质疑,甚至有学者专门针对《康》剧撰写文章。尤导说,争议都是可以讨论的,但也是在争议声中,越来越多的观众关注这部电视剧。

  庆功会上,中北的几位签约艺人纷纷到场庆贺。扮演惠儿的当家花旦石小群(blog)告诉记者,拍完这部戏很长一段时间,她都走不出“惠儿”的感觉,她只要一个人待着,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惠儿,想起纳兰性德,想起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然后自己就莫名其妙地流泪了。尤小刚告诉记者,拍摄这部戏时,石小群付出很大,当时她肩部受重伤,上着钢板,还要拍两个组的戏,有一次对戏的时候,对方忘了她肩上有伤,捏着肩膀使劲,钢板支持不住,当时变形,石小群痛得话都说不出来了。“那段时间,石小群两个组赶戏,我们让她休息几天,养养伤,她自己把休息的假缩短,就怕出了戏找不到感觉了,非常敬业。”对于剧中另一位演员,中北英皇学校培养的新人李菲,尤小刚也是赞不绝口。说这位扮演端敏格格的小姑娘是剧中最讨观众喜欢的一位,她的戏总让观众眼前一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