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洞穴之光》独生子女的教育之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犹如在一个深不可测,黑暗,阴森的洞里,光明使者太阳冲破云雾的阻扰,大山的阻挡,将那束光明直射在洞中。整个黑暗的洞穴,顿时充满了太阳之光,充满了生命之光,充满了希望之光,金光闪闪,金碧辉煌。这就是“洞穴之光”这一名称给我的第一震撼感觉。 湖南卫视一次次带给我们欢笑和快乐,也一次次让我们学会感动和感恩。这次的以孩子影响孩子“洞穴之光”专题,可以说是变形计的后续,因为也是立足于“把别人当做自己,把自己当做别人”这一境界。

  昨天只是开篇,但是王朝全这个朴实的山村小家伙,已经让我感动不已。他有着山里人特有的纯朴、勤劳、好客的品质,外加一点小小男子汉的自尊,真是可爱至极。

  当城里的两同学问他,你们经常洗澡么?小王朝全不容置疑地答到:洗,当然洗了。同学再问他多久冼一次,小王朝全明确地说:五、六天,而后又加了一句:只是没有那个白白的,白白的东西。他想说的是,没有白白的香皂。这个孩子,旨在表达他们虽然没钱买香皂,但是也是讲卫生的。

  到了王朝全家,家人为他们做了一家人很少吃的白米饭,王的妈妈更是去邻居家借来了一只鸡来款待城里来的两同学。懂事的同学知道他们的不易,让王的妈妈不用杀鸡,只是他们的拒绝没能阻止王妈妈庄重的待客之礼。同学只好用“拒吃”来表示他们的感动心情。

  这时,小王朝全,用双手蒙着眼,哭了。这喷涌的泪水,有对家里困难的感伤,更是对同学因为知道他家的难处而不愿吃鸡肉和白米饭的愧疚。这个善良的孩子,让人看得揪心。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只是有些小天使有点顽劣,有点骄横,我们要做的是让他们成为最美丽的天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