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众乐天天》12月12日预告:拼客一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52 新浪娱乐

  孙建受到了启发,突然准备用“拼”的生活方式来节约开支。他跟人拼吃饭、拼搭车,结果矫枉过正,他见了什么不去跟人“拼一拼”都觉得浪费。下雨了,他跟人拼打一把伞,回到家,他跟人拼看一部电视,就连别人说话,他都要过去拼,不然觉得浪费。房客们意识到孙建拼得走火入魔,于是向他敲响警钟:节约有道,光拼无效!

  当博客、闪客、播客都变得不再新鲜,又一批以节约为时尚的拼客登场了。拼车、
拼房、拼卡、拼饭、拼购……这些都是拼客崇尚的生活方式,一群人拼凑在一起做这些事,会比一个人单独做要省下不少钱。

  拼客的活动以大家组合去做一件事为特征,目的是共同负担原本一个人负担的消费。这和AA制很相似,如拼车和拼饭。公交太慢、买车太贵、打的有时打不到,这样的难题使许多都市白领选择了拼车,大家共同分摊坐车的费用。一般以公司同事、小区邻居为伙伴。拼饭也一样,通常在同事朋友或是网友间进行。

  但不管拼的是什么,节约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好像本集中的孙建一样,为了拼而拼。如果不需要健身,就没必要跟人拼健身卡;如果可以坐公车上班,为什么一定要花几倍的钱跟人拼车呢?如果您也是拼客一族,如果你也想加入拼客,就别错过12月12日青海综合频道《大众乐天天》吧。稿件提供:大众在线

  《大众乐天天》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

  重播时间:次日12:45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昆明、南京、大连、绍兴、长春、贵阳、宁波、温州、金华等十几个城市落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