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选秀有点乱 全球选演员频出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开展得热闹异常,但随着各个分赛区的推进,各种质疑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从收取报名费到角色内定,新版《红楼梦》这部备受关注的大剧,运作方面似乎有些混乱,难免让人诟病。

  质疑:收报名费敛财?回应:主赛区确定不收费,分赛区目前还不清楚

  “红楼梦中人”选秀开始以来,冒出了不少“李鬼”,打着“红楼梦”的旗号收取报名费、培训费。“红楼梦中人”活动主办方对此深感头痛,一直强调完全免费,并发表声明提醒报名者小心假剧组。但近日记者却获悉,“红楼梦中人”选秀中,有的分赛区也收费!近日有选手愤愤控诉,西安赛区要收取30元报名费,更质疑“红楼梦中人”主办方借机敛财,“30块钱听起来小事一桩,但几千个几万个30块钱呢?”记者昨日拨打了西安赛区的活动咨询电话,一位女士明确告诉记者,必须交费才可以报名。“主办方不是一直说免费报名吗?北京、上海、南京等赛区也没有收费,你们这里为什么要收费?”面对记者的提问,接电话的女士冷冷地表示:“那就去其他赛区报名好了。在我们这儿必须交费。”

  记者随即致电“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工作人员听说西安赛区要收费后大吃一惊,表示不清楚此事。“红楼梦中人”的官方博客上,关于报名费的评论也相当多,但工作人员面对这些质疑只含糊地表示:“北京没有收任何报名费。如果有收的,严厉查办。分赛区和地方电视台合作,如果有一些为选手服务的费用的话,目前还不清楚……”

  质疑:角色早就内定?回应:绝对不会有黑幕,完全公正透明

  自从“红楼梦中人”选秀开始以来,角色早就内定的传闻便层出不穷。在许多人眼中,“好男儿(blog)马天宇(blog)8日在北京赛区二轮晋级便是一个“印证”。“马天宇表现得又不好,没任何才艺,就那么简单的一个诗朗诵就过关了,显然是内定。”许多网友都这样质疑。此外,近日还传出了有人花钱买角色的传闻,上海赛区有人出价50万元要买下林黛玉一角。

  对于这种种传闻,主办方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一再声称:“花钱买角色这种事情是不可能行得通的,也不存在内定这种事。我们只是把外形比较好、具有一定表演天赋的选手先选出来,最后的结果还要留待导演组决定。像马天宇,他的形象和人气有目共睹,但若想最终胜出仍需很大的努力。”

  质疑:何时才能开拍?回应:一切准备好了就开机从宣布开拍到如今选角,新版《红楼梦》已经“折腾”了几年时间。主办方原本的预计是“明年下半年开机拍摄,2008年奥运会前后播出。”如今仅漫长的选秀过程就让不少人心生疑惑——“选角都这么长时间了,连个配角都没有定下来,估计选好主要人物得再等上几年,再加上找外景什么的,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开拍,最后能不能拍成真有种希望渺茫的感觉。”一位曾参加南京海选的选手忧心忡忡地表示。

  主办方表示,对观众迫切想看到新版《红楼梦》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重拍名著是慎之又慎的事情,所以在各方面都要精心准备。“毕竟1亿元的投资呢,不能白砸进去。现在一方面在选秀,一方面选景等其他工作也在同时进行,两不耽误。等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开机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邢虹 陆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