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纪录片《黄河》将面向全球观众 明年正式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华)40集大型纪录片《黄河》目前正在进行二次采风工作。今晨,刚回到北京的纪录片总导演韩军接受采访时说,这部纪录片将会把中国的母亲河推向全世界。

  韩军告诉记者,纪录片《黄河》目前仍然在进行前期筹备及采风工作。“我们今年8月开始对黄河流域全境和沿途9省进行二次深度采风工作,差不多到明年5月就可以开始正式拍摄了。

  “创作中我们也思考,黄河作为中国文明的奇迹,不仅仅属于中国,也同样属于全世界,所以这个纪录片届时将面向全球的电视观众,让他们了解中国的母亲河。”韩军透露, 2008年3月,该纪录片会先在中国播出,然后将向全世界多个国家发行。

  “名词”解读《黄河》

  据韩军介绍,纪录片《黄河》的内容将通过三个名词来注解,分别是“颜色”、“角度”、“比较”。

  颜色——“是灿烂的明黄色,时尚、鲜明,而不是土黄色。不要一提到‘黄’就想着土。”韩军说,黄河流域有很多先进的文明,“比如说,葡萄酒的酿造技术比法国要提前300多年。”

  角度——韩军表示,《黄河》不会以时间或者地理年表来拍摄,而是要找到若干个横切面,“我们可能会拍不少黄河的村庄,也会告诉你流域文化的差异。”

  比较——韩军告诉记者,该片会对黄河左岸、右岸及上下游进行比较,同时也会比较世界范围里的文化冲撞。

  《黄河》制作班底强大

  《黄河》的总制片人王健光告诉记者,这部投资达2000万元的纪录片的制作班底也非常强大:北师大教授于丹担任总策划人、 生态环保专家夏青担任纪录片环保顾问、曲波担任音乐制作……除此之外,将会联合黄河流域9省的电视专家共同拍摄,同时也会跟国外的大型传媒机构一起推广、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