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悠悠寸草心》感动上演 比“苦瓜汁”还要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2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部讲述中国后母的真情故事《悠悠寸草心》将于今晚19:55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感动上演。素有琼瑶剧“老爷专业户”的岳跃利在剧中饰演了夹在两个女人之间的丈夫,苦不堪言。一天到晚流泪不止的演员、惨兮兮的剧情,更是比“苦瓜汁”还要苦。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南方小镇。善良美丽的寡妇金凤因为无法还清丈夫
留下的巨债,带着两个孩子嫁进家底殷实的曹家。曹家的两个孩子处处刁难,忍辱负重的金凤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曹家人的信任……

  据悉,该剧开机仅一个星期,女一号金凤就经历了一次“秘密”的换角风波。广州话剧团专业演员米敬白还没来得及在戏中去体会“苦情”,就遭遇了一次“无情”,最终她带着委屈的眼泪离开了剧组。制片人肖光辉说,“在一部戏中向观众传达感情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演员,我们这是一部苦情戏,在没有开机前米敬白给组里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拍摄了一段时间后,并没有达到我们想像中的感觉。我们要的是一个能充分表达忍辱负重的后妈形象的演员,这个角色应该看上去是柔弱的,但又能外放那种坚忍,这个苦情的角色很难找。”随后,刚从俄罗斯领奖归来的白珊被剧组看中。白珊说:“我最有印象的苦情戏女主角就是琼瑶剧里的刘雪华(blog),她太能哭了,因为我生活中是一个很开朗的人,所以一开始我觉得我肯定演不了这样的角色。但拿到剧本后,我的眼泪就开闸似的往外流。我觉得把这一辈子的眼泪都在这个剧组流完了。”(作者:李晓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