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绝代双骄》不比唱功比噱头 唱将不敌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15 新民晚报

  由本地明星和电视节目主持人共同参与的《绝代双骄》情歌对唱比赛已经进入了半决赛,最近不少观众对节目提出质疑,认为既然是唱歌比赛就应该以唱功高下论“英雄”,但事实并非如此,不少实力“唱将”纷纷败下阵来,而唱功略逊的人却因为“噱头”十足而晋级,《绝代双骄》究竟比的是什么?

  观众:打分有偏差

  就最近一次的比赛来说,由第一届“我型我秀”人气选手袁成杰和朱杰两个大男生组成的“双杰”组合可谓实力不凡,都是唱功受到肯定的选手,一曲载歌载舞的《盖世英雄》让评委也感叹“后生可畏”。两人的披风造型更是酷劲十足,赢得现场粉丝的尖叫。然而,两人得到的分数却不高,朱杰更是被淘汰出局。与此形成反差的是音乐节目主持人朱祯和妮妮,两人本就是业余唱歌,演绎的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也并没有显示多少唱功,但两人的得分几乎全场最高。不少“粉丝”和观众都表示不满,认为评委没有客观地按照演唱水准来评分。

  在之前的初赛中,也有一些唱功不俗的明星惨遭淘汰,而唱歌一般的吉雪萍、方也等却因“表演”突出而得高分。

  小辰:不走“专业化”

  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记者昨天采访了节目制片人小辰,她解释道:“《超级女声》和《我型我秀》的报名选手很多都是专业或准专业的,因此走的是专业化路线,而《绝代双骄》并非绝对意义上的唱歌比赛,选手也都是主持人或非歌唱专业的明星,所以注定不可能走专业化路线。”另外,小辰认为,取名“双骄”意味着这是场组合秀,既考验选手的个人才华,也要评比两个搭档之间的配合度。因此,唱功只是《绝代双骄》比赛评分标准的一部分,才艺表演与合作的默契度也是重要的评分因素。

  有参加比赛的明星和一些相关人士认为,对于观众来说,分数高低并非最重要的,充分享受节目的精彩才是最终目的。(实习生/林艳雯 记者/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绝代双骄”的相关新闻
林志颖苏有朋陈德容等主演《绝代双骄》(附图) (2005-08-12)
儿童版绝代双骄? (2005-08-05)
王晶颠覆《绝代双骄》 新作被称古装韩流偶像剧 (2005-07-06)
绝代双骄骄阳似火(图) (2005-07-04)
南京晨报:《绝代双骄》王晶的“癫疯”之作 (2005-07-03)
史上最没章法的《绝代双骄》耍宝伎俩大披露 (200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