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7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三审冯巩顺利过关 上海笑星再度无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2007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进行到三审阶段,在偌大的春晚舞台上,这次又没有上海笑星的身影。自严顺开在2004年春晚亮相后,上海笑星已经连续三年被拒在春晚门外。

  昨天,第二届“一笑成名”喜剧选秀比赛在上海开锣,这回的范围不再局限于“为上海滑稽戏找接班人”,而是力图要为上海塑造新一代的“喜剧之王”,向明后年的春节晚会
冲刺。受主办方之邀,负责2007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选拔工作的沈永年来到上海,为这次比赛送来祝贺。在采访中,沈永年不无遗憾地说道:“上海喜剧的最大遗憾就是语言问题!”

  南方小品仅入围一个

  沈永年参与过多届春节晚会的语言类节目策划工作,谈到2007年春晚的准备工作,他告诉记者:“刚刚举行了三审,这次入围的南方喜剧只有湖北台选送的小品。”在2006年春晚中以小品《招聘》获得好评的湖北演员周锦堂、余信杰等,这回拿出的是最新小品《钓鱼》。沈永年透露:“今年在准备春节晚会的时候,导演就强调过,一定要有南方的喜剧节目。”

  虽然湖北小品《钓鱼》已经通过了三次审查,但沈永年仍然认为:“这个小品的表演者都是话剧演员,有些缺憾,他们还要继续下功夫。”

  至于上海的笑星为何挤不进春晚的门,沈永年分析说:“主要还是语言原因。上海的滑稽戏到了北方之后,大家都听不懂。要是把上海话都改成普通话,那又少了喜剧的乐趣。”

  郭德纲(blog)拒绝上春晚

  与许多演员哭着喊着要上春晚不同,今年新崛起的草根明星郭德纲却敢于对春晚说“不”。沈永年称,春晚曾邀请过郭德纲,但“郭德纲不愿意去”。“我曾经跟郭德纲的师傅聊过,他说郭德纲觉得自己和春节晚会不太适合。上不上春节晚会,最终还是根据自愿的原则,他不想来,我们也没办法。”

  谈到2007年的春晚节目质量,沈永年说:“现在语言类节目的进展比较理想,但也不是很乐观。有了一些成果,基本上算是达到了预期效果。”

  原本冯巩牛群准备搭档上春晚,但现在两人已经分道扬镳。冯巩与新人倪志强搭档演出的相声《农家乐》已经顺利通过审查,上春晚基本已成定局。而落单的牛群则正在寻找新搭档,他的作品还在准备中。沈永年表示,春节晚会还是很欢迎牛群的加入,“他这几年在基层工作,积累了不少生活体验,我们希望他能出一个好作品。”

  范伟宋丹丹因为各自原因,今年将不会再与赵本山合作演出。沈永年也向记者确认了这个消息,他说:“赵本山可能会带着新徒弟上春晚,他很有责任感,说一定要拿好作品来,不过他现在还在忙个人的一些事情,可能到元旦前后,他才会正式加入春晚剧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春晚”的相关新闻
春晚工作人员证实周杰伦宋祖英合唱纯属玩笑 (2006-12-14)
郭德纲拒绝春晚 岁末南下选徒弟 (2006-12-14)
宋祖英周杰伦春晚合唱(图) (2006-12-14)
《落叶归根》首映媲美春晚 投资方要让票房过亿 (2006-12-14)
“我要上春晚”系列之“新装过大年”活动说明 (2006-12-14)
唐磊前经纪人借春晚骗50万 郎昆又成幌子(图) (2006-12-14)
“冯巩”的相关新闻
惊爆:冯巩曾“潜规则”过徐峥的老婆陶虹 (2006-12-14)
央视春晚三审冯巩顺利过关 上海笑星再度无缘 (2006-12-14)
昆大师侯永奎诞辰95周年 陈爱莲冯巩将助兴演出 (2006-12-14)
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三审 冯巩牛群不“复合” (2006-12-08)
冯巩和三个女人的故事 (2006-12-07)
明年春晚冯巩牛群还是单干 (2006-12-07)
“赵本山”的相关新闻
赵本山《落叶归根》重金打造首映礼 (2006-12-14)
赵本山一月亮相影院 (2006-12-14)
赵本山春节前夕来宁 (2006-12-14)
视频:范伟聊天--《落叶归根》角色适合赵本山 (2006-12-13)
视频:范伟做客新浪--赵本山是我老大哥 (2006-12-13)
赵本山走进《刘老根大舞台》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