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组委会致北京赛区选手的一封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18 新浪娱乐

  “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自2006年8月21日启动以来,经历了3个多月,“红楼梦中人”从争议中走到了现在,在这个段落下,“红楼梦中人”组委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对热爱《红楼梦》的各界人士表示极大的尊重,是你们的热爱,提醒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并一往直前;感谢所有关注《红楼梦》重拍的群众。是你们的关注让组委会充满了勇气和激情,坚定的要把这次活动办好;特别地感谢报名者的支持,也是你们的参与,才让这个活动如此的优秀,你们是最棒的!

  “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北京赛区的报名人数是在全国十个赛区中人数最多的一个赛区,共有9.6万人报名,比赛程度很激烈。11月8日北京赛区海选第一轮面试拉开帷幕,组委会在北京大观园中设立的10个考点,力邀30名影视表演艺术家、红学专家、社会名流担任评委,在这里对评委表示感谢,在你们的辛苦的工作和严格把关下,最终600名选手从9.6万人中脱颖而出。

  一个月后,北京赛区第二轮面试再次“设擂”大观园,比赛便得更为激烈,英达、周岭和田原鸿主考,春妮、聂一菁、刘仪伟三位主持人前来助阵,四天中选手们展示了精湛的技艺、最终有131名选手从600名中成功晋级。

  12月10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总导演胡玫牵头,“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总制片人张强、北京华录百纳代表罗立平、评委组代表田原鸿和“红楼梦中人”北京赛区复赛阶段的导演王淳华共同参与的北京赛区“海三”在香山顺利举行。

  评委观看了所有“海二”晋级的131名选手的照片资料和现场录象,在这些选手中绝大多数都得到了胡玫总导演的肯定,并对北京赛区的选手质量大加赞赏。胡玫导演一行人经过5轮反复的观看录象、照片,激烈的讨论和评判,最终选出60人进入了北京赛区复赛。其中包括宝、黛、钗各15名、8名刘姥姥,以及7名备选选手。

  入选复赛的“宝黛钗”中不仅仅包含了选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选手,还包括一部分报考红楼梦中晴雯、湘云、柳湘莲等其他的角色的选手。组委会之所以进行这样的安排,完全是考虑到复赛节目的需要。而那些暂时没有入选复赛的选手并不是他们不够优秀,也不代表他们已经被淘汰。组委会将会在适当时间为这些非“黛钗”的角色安排一期“众女子专场”的比赛。对这些选手中的优秀者,组委会将直接推荐给电视剧《红楼梦》剧组。所以,这131名选手仍有机会参与新版《红楼梦》的拍摄。

  江中亮嗓“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赛区从9.6万人报名到600人晋级,从600到131,131到60, 每一个选手的出场和离去,都牵动了剧组全体工作人员的心,对那些已经离开的选手,你们的表现“红楼梦中人”会铭记,并对你们的参与表示真心的感谢,在这里剧组全体工作人员祝愿你们每一个都有好的前程。

  入选复赛的选手则要再接再厉。北京赛区复赛环节与之前的海选有一定的差别,复赛中对选手的文化素质、演艺水平都有更进一步的要求,命题表演、红楼知识问答将是复赛中新加入的部分,入围者切不可掉以轻心,仍需要做足准备。

  此外,海选期间的录制的节目将在本月17日和24日北京卫视(BTV-1)黄金时间播出。复赛节目也将在明年1月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红楼梦”的相关新闻
马天宇因档期问题退出“红楼梦中人”海选活动 (2006-12-14)
爆料:“红楼梦海选”第一红人沙学周成名轨迹 (2006-12-14)
“红楼梦中人”组委会致北京赛区选手的一封信 (2006-12-14)
“红楼梦中人”北京赛区复赛60名选手名单公布 (2006-12-14)
红楼梦北京赛区60强揭开面纱 海选纪实周日首播 (2006-12-14)
舞剧《红楼梦》面临四大考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