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方言剧获得“有限解禁” 又上荧幕渐渐活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0 现代快报

  广电总局去年下达了“禁播方言剧”的通知,但近段时间,方言剧又渐渐在荧屏上活跃起来,改头换面的方言栏目剧更是越来越多,这是否意味着方言剧已经“解禁”?对此,广电总局电视司负责人昨日回应:“广电总局不提倡方言剧,但特殊情况要特殊对待。”

  不过不少电视人认为,方言剧在老百姓中拥有深厚基础,不应当“一刀切”。在广电总局颁布禁令后,各地电视台纷纷以栏目的形式大打方言牌,收视效果都不错。南京18频
道的《老吴说新闻》和《跟我韶韶》得到了不少南京观众的肯定,认为栏目有亲切感。

  一些地方台的影视剧购片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古装戏受限,婚恋剧也遇到题材限制。现在已经有不少电视人又重新盯上了方言剧,而且已经有不少方言剧开拍。广电总局则采取了默许的态度,即地方台可以播方言剧,但不得上卫视。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广电总局电视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我们不提倡方言剧,但全国情况又比较复杂,各地方言在文艺作品的表现上很难掌握统一尺度,个别方言和带有方言特征的人物台词也是作品本土化、生活化、性格化的一种特殊手段,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作品的地方特色和生动性。所以我们对于这种情况,既有原则要求,也要区别处理,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快报记者 孙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方言剧”的相关新闻
方言剧获得“有限解禁” (2006-12-15)
方言剧又成香饽饽 (2006-02-14)
重庆电视台打造120集方言剧《女儿街》近期播出 (2006-02-13)
方言剧《女儿街》首映 打造120集都市情感戏 (2006-02-13)
方言剧《农家乐》杀青 明年亮相重视荧屏(组图) (2005-12-29)
方言剧成明年春晚主打牌 (200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