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期待“霍元甲”25年聚首 霍氏后人放弃赔偿要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就在新老版《霍元甲》(blog)主创将于19日重聚北京之前,笔者昨日获悉,霍氏后人状告电影《霍元甲》名誉侵权案今天将在北京开庭审理。而霍氏后人代表霍自正也于日前宣布正式放弃经济赔偿要求,只要电影出品方正式道歉便可了解此案。对于新版电视剧《霍元甲》,霍自正表示自己不想挂名参与创作,“我知道他们的剧本没有涉及到大是大非问题,没有恶意曲解霍元甲的形象,只要确定这些,我就放心了,艺术的事情应该让艺术家去做。”

  霍氏后人放弃赔钱

  今年元月,李连杰电影《霍元甲》上映后,片中“霍家被灭门”的情节引起了霍氏后人的极度不满,认为影片违背史实损害霍元甲形象,于是委托律师状告李连杰及片方,要求电影停映及制片方赔礼道歉。代理律师杨仲凯昨天表示:“经过再三考虑,霍家正式放弃了经济赔偿要求。因为作为一起侵权案,最好的挽救措施就是让侵权者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而并非是经济上的赔偿。而且通过今年年初我们的诉讼,我们已经欣喜地看到了影视界对于此事的高度关注。”而日前,新版电视剧《霍元甲》开机时,制片方与主演亲赴霍元甲故居参拜,与霍氏后人沟通,“这些事例都表明我们达到了本次诉讼的真实目的———尊重历史、尊重名人、推动法制进步。” 昨天记者致电《霍元甲》片方,宣传负责人张小姐表示,制片方对于官司的进程并不清楚,也不知道霍家人放弃经济赔偿、只需正式道歉的要求。“这些我们已经交给律师处理,不会作什么回应。”

  不想当新版电视剧顾问

  眼看着自己和电影《霍元甲》剧组的案子已进尾声,新版电视剧《霍元甲》也开始拍摄。霍自正老人昨天告诉记者,自己最认可的还是1983年版的《霍元甲》。“艺术是可以虚构的,但基本史实必须正确,我就认为梁小龙、米雪、黄元申他们演的非常好。这版电视剧很好反映出霍元甲的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我们家族里的人都很喜欢。”而对于目前热拍的《霍元甲》剧组热忱邀请他担任电视剧顾问及创作顾问,他也婉言谢绝了。“我自己是个老大粗,真的不懂艺术,我最多能给剧组提供一些资料,别的帮不上什么忙。”而对于剧组正在筹备的“新老《霍元甲》主创重聚首”活动,他表示非常支持,如果有可能将参加。“老版的《霍元甲》让大家认识了我的先人,把他的精神弘扬更广,而新版《霍元甲》还将让这种精神影响到更多后人,这些都是功德无量的事情。再说像那些老演员和郑伊健、陈晓春这些新演员一起相聚,他们之间也会擦出很多火花。”

  黄元申有望重聚

  本月19日,该剧监制关锦鹏将带领新版演员郑伊健、陈晓春、周牧英等和老版演员梁小龙、米雪、徐晓明以及《万里长城永不倒》的主唱叶振棠等一起在北京世贸天阶举行一次特别的大聚会,重现“万里长城永不倒”的震撼效果。之前力邀的老版霍元甲扮演者黄元申,近日终于联系到他本人。剧组人员表示正在反复劝导他参加这一盛会。据了解,为了寻找黄元申,制片方几乎找遍了香港熟悉他的所有艺人和圈内朋友。最后还是在香港友人的帮助下,才终于寻觅到黄元申的行踪。虽然离开了寺庙,但是黄元申依然保持了十几年的僧人习惯,住在东南亚某个国家,很少抛头露面。但制片方的一位朋友透露,黄元申即使不参加25年重聚,也可能前往片场探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