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叫一声妈妈》主演叶璇:献身是无济于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拍摄,由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伦理悲情电视连续剧《叫一声妈妈……》日前进入前期拍摄尾声。《叫一声妈妈……》围绕着两代人的身世、情感展开了一个悲剧:简丽在生下女儿简小单时,丈夫不幸去世。后来简丽收养了被知青廖中秋抛弃三次的女儿圆月。圆月在14岁的时候偶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简丽却坚持圆月是亲生的,于是圆月从此开始产生了逆反心理,处处与简丽的亲生女儿简小单争……于是,一个发生在好母亲与坏母亲之间、好女儿与坏女儿之间、好女人与坏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纠葛自此展开……

  《叫一声妈妈……》集合了两岸三地众多的明星演员,如叶璇、张默、孙菲菲(blog)、张天霖、曹磊、李颖、赵越等。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就近期“娱乐圈潜规则”事件,请导演及部分演员谈了自己的看法——

  叶璇:波折的爱情留给简小单吧

  “在剧中我演一个很单纯的女孩简小单。她是一个八十年代出生的女孩,经历了很多亲情和爱情的考验。面对妹妹的陷害、心爱的人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她……虽然历经了很多磨难,但仍然很坚强。”叶璇说,她在这部剧中的哭戏特别多,一天最多哭了十场。

  爱看苦情剧擅演哭戏

  “和我演对手戏的张默有一次问我——为什么你能说哭就哭?我跟他说,可能因为我每天都要喝很多水,那些水容易转移到泪腺上吧……张默、张天霖他们都笑我是水造的女人。”叶璇说,其实自己也很喜欢看悲情剧,“很多韩剧我都看过。小时候则是爱看琼谣的戏,经常哭得稀里哗啦的……”

  还在适应与内地同行的合作

  尽管叶璇在香港的发展不错,其主演的《再生缘》《西厢奇缘》《封神榜》、《情陷夜中环1、2》等剧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她表示还是想有更多的机会和内地演员和导演合作。叶璇说:“我其实一直都在适应中。因为香港和内地的经济、文化乃至价值观等方面都不太一样,所以我一直在适应中。比如说,内地人失去了某一份工作会哭,但香港人就觉得‘东家不打打西家’,有什么好哭的?!就是因为这种差别,让我觉得很新奇。”

  “献身潜规则”是无济于事的

  对于敏感的“娱乐圈潜规则事件”,叶璇显得有些谨慎:“香港的电视制作体制是比较完善的,选不选一个演员既不是导演说了算,也不是制片说了算——即便是老板也不一定能作主,因为一个上市电视机构有着很多的老板——每一个股民都是老板啊。我的身边……好像也没听说有这种事。对于是否能圆艺术梦,献不献身是无助于事的。”

  谈到感情生活,叶璇说:“感情生活比较稳定吧。我不喜欢那种轰轰烈烈、一波三折的爱情,我喜欢那种淡淡的、细水长流的、甜蜜的爱情!波折的、悲痛的就留给戏里的简小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