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海选纪实北京台播出 男版薛宝钗搅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42 北京晨报

  久住城市,偶尔来到僻静的山谷湖畔,面对连绵起伏的山和浩渺无际的水,会感到一种解脱和自由。然而我想,倘若在此定居,与世隔绝,心境也许就会变化。尽管看到的还是同样的山水景物,所感到的却不是自由,而是限制了。

  “红楼海选”北京赛区历经近四个月的时间,通过三轮海选,在万余名报名者中共有60位选手脱颖而出。今天19:40,BTV1将为广大观众首次呈现海选纪实。

  据北京台方面介绍,北京赛区的前两轮海选都是在相对封闭的大观园中进行,采用了选手现场展示才艺、三个评委商讨结果的方式,尤其是第二轮是评委当场决定选手能否晋级,气氛相比第一轮紧张得多。有观众在海选之初就要求播出,但迟迟未播就是要等全部海选结束后,将选手的表现加以整合,进行精心编辑,譬如观众能够看到搞笑篇、煽情篇、反串篇等。在本期以及下几期纪实中,有芙蓉姐姐版的林黛玉、男版薛宝钗、死乞白赖非得晋级的甚至有威胁评委要求通过的;还有与《红楼梦》完全不搭界的才艺表演,像肚皮舞、铁头功、僵尸倒、装结巴等无奇不有。

  当然,除了上述颇具娱乐元素的选手外,还有像马天宇(blog)等“正面”选手撑场面,他们的表现中规中矩甚至有点怯场,但外形气质足够养眼,也算是看点吧。

  观众看选秀包括“红楼海选”,大多是处于审丑心理,或许当审美出现疲劳时,审丑就应运而生了,大家更想看到那些搞笑耍宝、出丑露乖的表演,远远超过对俊男靓女的兴趣。绝大多数选手也深知靠形象、气质无法“出位”,演宝哥哥、林妹妹无望,何不在镜头面前完全释放,在自我满足的同时将快乐传递给他人。“红楼海选”中也不乏“我丑、我快乐”的选手,但噱头和洋相有时也要分场合,当他们参加某女声海选时,观众是宽容的;但若与《红楼梦》这部古典名著有关,你越丑,观众越难接受。虽然毋庸置疑“审丑策略”是平民选秀节目的卖点,但是否是把万能钥匙就需具体事件具体分析了。

  好在此次“红楼海选”中的优秀选手的表现都比较靠谱儿,观众应该能够感到些许欣慰,否则肯定感到名著被亵渎了,眼球被污染了。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