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赶在年初“帝王”扎堆拜年 两部“贞观”让人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3 法制晚报
赶在年初“帝王”扎堆拜年两部“贞观”让人晕
《贞观之治》在北京台播

赶在年初“帝王”扎堆拜年两部“贞观”让人晕
《贞观长歌》在央视播

  本报讯(记者 唐小璐)时值年底,各台都安排好了来年的开年大戏。巧合的是,央视、北京台和湖南卫视都选择了一部“帝王戏”打头炮。对此安排,各台负责人都称只是巧合,并非有意正面相撞。

  三部“帝王戏”年初打擂

  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传出中央台将以82集的历史剧《贞观长歌》作为明年的开年大戏。从上周开始,《贞观长歌》的片花已经开始在中央台播出,并打出预告将于“近期播出”。

  昨晚,记者再次致电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他仍然表示没有定下这部戏的确切播出时间,但“肯定在春节前会在黄金时间播出”。

  北京台也从上周开始,播放起了另一部历史剧《贞观之治》的宣传片。12月26日,这部50集的电视剧将登陆BTV-4,以一天三集的速度跨年在黄金时间播出。

  湖南卫视也宣布,2007年的开年剧已定为大型历史巨制《大明王朝——嘉靖与海瑞》(暂名),这部剧将于2007年1月间登陆晚间黄金档,敲响 2007年湖南卫视播出剧的头炮。

  两部“贞观”让人犯晕

  三部剧中,央视和北京台所播放的电视剧不仅都为历史剧,就连名字都十分相似,说的也都是唐朝贞观年间的故事。

  别说观众,就连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和记者都直犯晕,经常将两部戏搞混。

  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北京台的工作人员,当他听说央视年初要播一部《贞观长歌》时非常诧异。而当记者说,这部戏的主演是唐国强陈宝国时,他很惊讶地说:“啊,我还以为这是我们要播的戏呢。”

  而几天前,有记者要去采访《贞观之治》的主演马跃,出发前也向同行打听,“听说这部戏有82集,是吗?”后来才被告知,82集的是中央台的电视剧,北京台的是50集。

  业内人士都头昏脑涨,观众能分得清吗?对此,汪国辉并不愿多说,只是说:“一起播就一起播吧。”

  题材“相撞”纯属巧合

  三个台都选择了“帝王戏”,难免让人觉得是有意为之。但各台的负责人对此都称,这并非刻意安排,“相撞”纯属巧合。

  汪国辉说,《贞观长歌》之前已经安排预计在年初播出,而北京台要放《贞观之治》的消息,他也是几天前才知道。

  北京台影视部副主任曹先生则称,安排《贞观之治》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正好排到那儿了”。

  而湖南卫视总编室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大明王朝——嘉靖与海瑞》由陈宝国主演,曾执导《军人机密》的张黎担任导演,制作班底很强。

  同时,2007年湖南卫视力图在原有的“快乐升级”理念上更进一层,希望吸引更多的高端观众,因此选择了这部历史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