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闪闪的红星”重放光芒 力拔红色经典“头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42 新浪娱乐

  由北京电视台、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拍摄,20集电视剧《闪闪的红星》于今天在北京召开了开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三方制作人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新版的《闪闪的红星》要让中老年观众重温昔日的心灵感动,要让今天的青年和儿童观众感受到那渐渐久远的革命浪漫情杯,要让“红星”重放光芒。

  在时下影视界翻拍红色经典的市场风潮下,许多革命题材影片和小说被重新诠释搬
上荧屏,而作为红色儿童抒情经典之作的《闪闪的红星》却因为原著及电影高超的艺术成就和深远的影响力,而一直不敢令业内人轻易“染指”。今年年中北京电视台、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知难而进,终于拿下了《闪闪的红星》原著小说的影视改编权,力拔2007年红色经典的“头筹”。

  红色经典小说《闪闪的红星》及其同名电影,几十年来深深影响了几代人的心灵成长和精神追求,对于重新改编拍摄同名影视作品,原作者李心田先生慎之又慎,对于找上门来的制作公司一直不肯轻易“许人”,博艺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老总、制作人赵伟是军人出身,父亲也是老红军,重拍《闪闪的红星》是他多年来的梦想,经过与李心田多次深入地洽谈,他以自己的军人情怀和认真执着的创作态度终于感动了李心田,成功拿到了这部小说的改编权。赵伟表示:新版《闪闪的红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原著和电影深入人心,我们这次的重拍在忠实于原著的基础上注入新的时代艺术元素,兼顾新老观众的审美需求,求真、求新、求美。

  据了解,新版电视剧《闪闪的红星》将通过“潘冬子”等几个红军子女在血与火、生与死的战争年代的不平凡的成长经历,勾勒出红军长征之后苏区那段革命岁月的历史画卷和战斗激情,新版的电视剧增加了大量的人物、事件和情节,使这个令人耳熟能详的故事更加曲折丰富,人物更加丰满生动,集中突出了革命岁月的革命情、父子情和少年情,尤其细腻刻画小主人公们的童真、童心和童趣,使他们的成长历程更加真实感人。在艺术风格上则吸取电影的优点,以抒情为主,揉进一些音乐风光片的元素,同时还要真实地营造出历史的氛围。

  电影《闪闪的红星》中歌曲和音乐已成为传唱不衰的经典作品,为了唤起观众的心灵记忆,制作方摈弃了重新配乐的想法,依然采用原版电影的歌曲和音乐,但同时将重新进行配器和录制,目前制作方正考虑邀请超女或者进行海选,挑选出这些经典歌曲令人满意的新时代的演唱者。

  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祝新运扮演的“潘冬子”是我国电影画廊中的经典形象,为了挑选“潘冬子”的扮演者,制作方煞费苦心,千挑百选,一次制片人偶然看到电视里重放《激情燃烧的岁月》,扮演童年石海的小演员令他眼前一亮,觉得这个小孩再大几岁正符合他心中“潘冬子”的形象,几经寻找,终于找到了当年小石海的扮演者陈星旭,今年刚刚十岁的陈星旭几年来已经拍摄了多部影视剧,很有表演经验,形象也符合制作方对“潘冬子”的要求,于是他幸运的成为新版“潘冬子”的扮演者,剧中其他三位小主角椿伢子、胖仔、细妹子也都是由三位“童星”来扮演,目前四位小演员正在观看革命题材的影片进行补课,大反派胡汉三由中铁话剧团资深演员尼格木图扮演,在业内他被称为“模仿秀冠军”,扮上妆后他跟刘江版的胡汉三几乎一模一样,其他主要演员还有张晗、冯恩鹤、宋凯、王超等等,该剧由南京电影制片厂知名导演李辉执导。

  事隔三十多年后,新版电视剧《闪闪的红星》将重新在当年电影的拍摄地江西婺源进行拍摄,明年一月份剧组将开赴这里“战斗”三个月,四月份完成前期拍摄,明年八一建军八十周年之际作为一份厚礼推出与广大观众见面。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