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浙江卫视《太可乐了》专题 >正文

彝人制造作客《太可乐了》 为音乐痛并快乐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他们是三位从大凉山走出来的民族歌手,他们用略带沙哑、磁性的嗓音为华人音乐营造出崭新的音乐空间,他们就是“彝人制造”。2003年底“彝人制造”签约新东家“灯火文化传播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制作,推出全新原创专辑《看见了》。新专辑在编曲上融入更多的音乐元素,打造出独特的含有淡淡民族情结的融合音乐形式,传递着细腻而缥缈的音乐感悟。12月20日,彝人制造作客《致中和太可乐了》,给我们讲述他们与音乐的故事。

  当年一曲《父亲》打动老州长

  当年的彝人制造是如何出道的?谁又会是他们的伯乐?这背后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彝人制造成员哈布向我们娓娓道来。哈布说,凉山州的老州长是他们的恩人,正是在他的帮助下,彝人制造才有机会唱歌。当初,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希望有一天能出自己的唱片,他们兄弟几个在别人的介绍下找到了老州长。当时的老州长刚做完切胃手术出院,身体非常虚弱。于是,扛着把吉他,提着只鸡,哈布便进门了。见了面之后,哈布极其坦诚地对州长说:“州长,我们很喜欢音乐,也写了很多歌,想出盘专辑,但没有钱。”身体状况非常糟糕的老州长顿时面露难色。当兄弟几个用心唱完一曲彝语歌《父亲》后,老州长深吸一口气,眼眶顿时湿润了,立即答应了哈布的请求。哈布激动地说:“说真的,没有老州长,就没有今天的彝人制造。”感恩之心溢于言表。节目现场还电话连线了老州长,老州长在电话中深情演唱了彝人制造的歌曲,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彝人制造:音乐来源于人的的痛苦、伤心和快乐

  出道之前的哈布、哈日兄弟,曾在凉山电力公司工作。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份令人羡慕的铁饭碗,然而坐班、抄电表,这样枯燥的工作每天不停地重复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唯有音乐和吉他,可以排遣他们心中的寂寞。1995年,兄弟俩为了追逐自己未实现的音乐梦想,毅然决定辞掉工作,投身音乐圈。铁饭碗丢了,家里人一致反对,甚至认为这是大逆不道的事。然而兄弟俩却从未放弃过心中对音乐的那份坚持。

  为了组乐队、出专辑,哈布兄弟俩可谓吃足了苦头。哈日说,1995年组建乐队以来,两三天吃一顿饭是非常正常的事。因为把工作辞掉了,所以温饱都很难解决。“我记得非常清楚,有一个月大家全吃的面条。一天只吃这一顿不说,面条里还没有油,只有一点盐。”回忆起以前的艰苦岁月,哈日心头一阵酸楚。从此以后,音乐便成为了兄弟俩的精神食粮。哈布说:“回想起那段艰苦的日子,其实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因为音乐本身就来源于生活,来源于人的痛苦、伤心和快乐。”(文/应易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