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37 新浪娱乐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导演鞠觉亮 谷轩昭衣着鲜艳 艺术总监关锦鹏 谷轩昭扮鬼脸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06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和武导谷轩昭做客
谷轩昭和关锦鹏 鞠觉亮谈创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新《霍元甲》导演鞠觉亮武指谷轩昭做客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晚,新老版《霍元甲》(blog)(blog)主创人员将齐集世贸天阶,举行盛大的亚洲媒体见面会。郑伊健(饰霍元甲)、陈小春(饰陈真)、关锦鹏、米雪、梁小龙、叶振棠和编剧陈翘英等在当天下午独家做客新浪聊天。以下为06版《霍元甲》的导演鞠觉亮和武术导演谷轩昭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坐在我身边是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是鞠觉亮导,鞠导认为最厉害的导演。在您心目中《霍元甲》中三个主要的人物霍元甲、陈真、赵倩男会赋予什么样的形象?

  鞠觉亮:《霍元甲》本身这个故事,很多电影、电视剧都拍过。我们现在拍的《霍元甲》是传承以前的《霍元甲》,把一个中国民族英雄的《霍元甲》人物,把二十年前形象使观众同样感受出来。陈真我们二十年前看有很多不足够的地方,我们这次再拍的时候会把陈真这个人物再丰富起来,让大家觉得他更有骨有肉,不像以前是一个很虚构的人物,光是打的部分,我们再把人性的部分做出来。

  以前赵倩男也许很简单,就是一个女主角,就是在男主角身边走来走去,这一次我们也是把她赋予更丰富的情节给她,跟霍元甲之间的感情,跟王云(霍元甲原配夫人)之间的感情,三个人之间的感情更丰富。

  主持人:每一个人都会在新版的《霍元甲》当中丰富出来,这是一位拍武侠片厉害的导演,那位是拍文艺片的导演,这两个人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鞠觉亮:在细腻的部分,在演员敲定和特定的小方面,关导可以帮我斟酌很多方面。在大方面,我可能会跟他沟通一下,在《霍元甲》是武侠片还是文艺片的界定,也许不是武打的东西,也许是一个文艺的《霍元甲》。

  关锦鹏基本上我这一趟是在学东西,这不是谦虚,因为有很多东西,最简单讲看到整个剧组的调配、拍摄的进度,我就看到很多过去我过去没碰过的东西。至于说细节上,导演跟陈翘英是一个老搭档,我在细节上面,在造型上,或者是在一些演员的选择上,就这样而已。

  主持人:坐在两位很厉害的男人中间也是一位很厉害的男人,是这部霍元甲的武术指导。很多网友都说有关导坐镇,画面应该拍出来很唯美,武打的设计是以写实为主,还是电脑特技加入,有很多宏大场面。这就要为武术指导?

  谷轩昭:我比较偏重实在的打。

  主持人:我们通过《霍元甲》很熟悉的一套拳叫迷踪拳,在新版《霍元甲》当中据说设计得也非常漂亮,出乎大家,这是重新设计的?

  谷轩昭:应该是。

  主持人:迷踪拳,一听就富有想象力,是什么样子?

  谷轩昭:很难讲。

  主持人:这次武术设计方面是不是加入了很多新的让我们耳目一新的元素?鞠导每次武打设计是不是很头疼?

  鞠觉亮:这次反而不头疼,这次反而轻松。因为现在这个戏以偏重于真实打斗,是武术打斗。所谓武术打斗就是有他的门派、套路的东西。这部戏有霍家拳跟迷踪拳的套路,基本上是不同的套路,把传统武术的套路放在里面。跟以前武侠剧有比较大的区别。刚才武术指导讲很真实,真实到你会觉得它跟我们平常也许20年前看少林寺的形态,一拳一招都有一个套路的出处,是在哪种武术里出来的,比如有南拳、北腿的东西,也有咏春的东西,都会在里头出现。

  主持人:刚才和81年版的《霍元甲》几位主创上聊天,他们说当时剧本上写着“大打5分钟”,然后开始拍了,现在也许不是这样。

  鞠觉亮:可能不只5分钟,也许是10分钟。

  主持人:这部片子当中有很多并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尤其是女演员的加入,有三位新人,在他们身上也赋予了非常多武打设计的动作,这是不是需要我们的武术指导包括导演提前给他们上课,对这些新人有信心吗?

  鞠觉亮:之前让他们学习过一段时间。武术这个东西几天其实学不到什么东西,但是基本功有一个过程训练,拍摄的时候武术比较多的时间是调配他们。其实这几个演员基本上在舞蹈方面跟其它动作方面协调能力很快,所以拍起来还好,替身是免不了的,但是他们自己还是很多动作都可以做。

  主持人:很多人都从探班的记者那里知道,拍戏的很多地方放在了壶口瀑布,是很凶险的地方,为什么放在这个地方,有什么重大意义吗?

  鞠觉亮:以前《霍元甲》这首歌给我们几个很重大的场景是长城跟黄河,黄河最有代表性是壶口瀑布,我第一次看景,到黄河拍一段,我第一反应就是到壶口去拍,给你一个很大感染力,到壶口去,你会感觉中国河川真的很厉害,一个小的局部地方给你感受非常强烈。这次到长城去拍,我觉得必须要把这来个地方放在戏里去做。

  主持人:我们知道李连杰去年的电影《霍元甲》也是反映很好,电视剧可能跟电影不一样,因为电影《霍元甲》引起了霍氏后人的不满,认为有损祖先霍元甲的形象,在拍电视剧《霍元甲》有没有考虑这方面的因素?

  鞠觉亮:其实我们拍之前大家都咨询过很多人不同的意见,这次我们拍之前也跟霍元甲的后人联系过,要把拍《霍元甲》的原意想法跟他们沟通,他们很满意我们的想法。我们拍《霍元甲》也讲,我们要展现一个中国民族英雄一生的经历,但是各别也有杜撰的剧情。但是主要还是写在分割的中国中独立起来的一个故事,给人蛮好的感觉。

  主持人:包括里面情感的部分。

  鞠觉亮:对,情感的部分我们基本上还是保存原有的东西,在情感上面再丰富起来,可塑性更强一些。

  主持人:现在新版的《霍元甲》拍摄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大家非常有信心。今天关导做客新浪,也想问问关导最近忙什么自己的新作品?

  关锦鹏:《霍元甲》。真的,我昨天晚上喝了两杯啤酒,我说我尝试一下越界来参与这个发布会的一个组织跟制作团队很紧密的东西,也是学到很多东西。虽然常常会按捺不住,有些脾气,但是这种越界让我碰一些没碰过的东西,应该把脾气按住。其实我放在那边没用。

  主持人:但是参与这次《霍元甲》幕后的工作,会不会对你以后执导电影的方向,或者是想去尝试的东西更多?

  关锦鹏:我坐在镜头后面看武术指导准备那些打的招数,花时间那些东西,其实我没有用太大心。我在壶口看了两下就调头走了。但是这趟看粗剪,剪出来又是另外一种感受。所以,你刚才问的问题我不知道,顺其自然。

  主持人:谢谢三位能够做客新浪,希望晚上盛大的一个媒体见面活动能够非常成功。当然也希望两位导演能够努努力,赶紧让我们看到这部好看的片子。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