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刘兰芳评书讲述 新老《霍元甲》主创25年后重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9:24 新浪娱乐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伴随着刘兰芳评书式的讲述,“《霍元甲》(blog)25周年大聚首”昨晚在北京拉开大幕,老版《霍元甲》主创梁小龙、米雪、叶振棠及新版主创郑伊健陈小春、周牧茵齐聚。而霍元甲后人一反之前对李连杰版电影《霍元甲》的批驳,盛赞昨日慢打“迷踪拳”的新版霍元甲扮演者郑伊健“很尊重我们家族对霍元甲的感情”。

  新陈真踢倒旧陈真

  把“古惑仔”郑伊健和“山鸡”陈小春选到《霍元甲》剧组,曾让不少观众质疑他们怎么能演正气英雄?昨日郑伊健回应:“我们以前的古惑仔是讲义气。霍元甲最大的特点也是特别讲义气。”观众都知道梁小龙腿功了得,但梁小龙却大夸陈小春聪明。昨日,梁小龙还三次让陈小春与他对打,但他并不还手,不曾想,陈小春越打越勇,第三脚飞起,竟将梁小龙踢倒在地,吓得陈小春忙去扶,梁小龙却开玩笑说:“我说过他反应快吧。”

  黄元申现在美国隐居

  旧版霍元甲扮演者黄元申昨日未能到现场。拍完《霍元甲》后,黄元申剃度在东南亚出家,近几年来一直不想和原来圈子内的朋友见面。直到去年,他重新还俗,远赴美国隐居。这次活动组委会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联系上他,对于此次重聚,他很有兴趣,但无奈路途遥远及多年隐居令他未能成行。他祝梁小龙、米雪、徐小明身体健康,祝新版《霍元甲》能越拍越好。

  攀比经典没有必要

  编剧陈翘英最后表示新版《霍元甲》并不是要革新旧版,而是更深入挖掘,“希望新一代的观众能够用宽容一些的心态去看这些人物,对一些老经典,真的因为从前太经典了,差不多是不能攀越的高山,你只能用另外一种气度去比较,攀经典是没有办法的,因为经典太高大。”

  新旧版主人公比拼

  霍元甲 郑伊健VS黄元申 更柔情

  陈翘英说:“我们讲郑伊健,有一个词叫儒侠,儒侠他演得挺好,因为本来他有一点书卷味道。从前很多版本的霍元甲,主要是挑武功了得的硬汉去演,但郑伊健有柔情的一面。”

  新版电视剧如果跟25年前相比较,陈翘英就想在“情”上多下工夫。“因为电视剧光打斗,不能吸引观众,焦点是要看人物命运和感情。”

  陈真 陈小春VS梁小龙 更狼性

  对梁小龙版陈真,观众最深的印象就是“他非常会打”。但新版中的陈真由陈小春演绎,好多观众感觉陈小春“看起来很搞笑”。但陈翘英认为,“我觉得他有一种冷幽默,能把陈真那种天性演出来。我愿意形容陈真是一匹狼,狼性。表面看狼是很凶猛,但有血性,血性男儿是有仇必报,爱要爱到底,用我刚学的北京话来形容是‘一根筋’。”

  陈翘英说,陈小春身手不错,但跟梁小龙不能比,当梁小龙的徒弟也不及格。所以要扬长避短。

  赵倩男 周牧茵VS米雪版 更英气

  旧版《霍元甲》本是部男人戏,但米雪演绎的赵倩男在男人堆里特别出彩。新版《霍元甲》中“情”会更突出,赵倩男当然更重要。陈翘英表示,赵倩男的扮演者用的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新人周牧茵。我心目中的赵倩男更有点男儿气,练武的女孩子不可能太温柔,太小女孩的感觉,我希望把赵倩男塑造成为大大咧咧、英姿飒爽。文/本报记者 郭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