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两代《霍元甲》主创欢聚 米雪说戏强调爱国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20 京华时报

  “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睁开眼吧,小心看吧,哪个愿臣虏自认……”昨天,伴随着《万里长城永不倒》那熟悉的歌声,“《霍元甲》(blog)25周年重聚首”活动在北京世贸天阶隆重举行。老版电视剧《大侠霍元甲》导演徐小明,主演梁小龙、米雪,主唱叶振棠以及新版电视剧《霍元甲》监制关锦鹏,主演郑伊健陈小春、周牧茵,重量级嘉宾李小龙的亲姐弟李秋源、李振辉等汇聚一堂,一起纪念霍元甲这位世纪英雄。新老两代赵倩男的扮演者还说起了戏,米雪强调,爱国精神需要传承下去。

  刘兰芳说评书串场

  霍元甲和评书都是天津的骄傲。昨天,聚会的一大特色便是刘兰芳用评书进行串场。只见她用醒木“啪”一声开场,“话说霍元甲25年前荧屏回魂,英武豪迈,扬我国威。一转眼25年匆匆过去,霍元甲重现荧屏,新老霍元甲今天在此相聚,究竟是英雄惜英雄,还是英雄赞英雄?且看分解……”刘兰芳的串词引起阵阵掌声。徐小明随即登台:“我听过很多刘老师的评书,还有别的一些。这些评书给我1981年创作《霍元甲》提供了丰富史料,非常生动。”为表示新版《霍元甲》主创人员向前辈的敬意,关锦鹏手捧鲜花献给徐小明并深深鞠躬。

  米雪强调爱国精神

  新版赵倩男的扮演者周牧茵与米雪在舞台上相见,周牧茵惊呼:“米雪老师怎么一点没老?”米雪听后非常高兴,随即传授起演技,“最重要的是有一颗爱国心,男女之间的爱情只是这个故事的点缀,我希望把这种爱国精神交给晚辈去继承。”

  两代陈真、两代赵倩男同时亮相。陈小春头戴绿色海岛头巾,梁小龙一袭黑衣。只见梁小龙搂着陈小春的肩膀不住点头:“他和我一样英俊。”陈小春在前辈面前低头哈腰,不敢造次。梁小龙要求与陈小春切磋,于是二人“大打出手”,梁小龙使出铁布衫、金钟罩,让陈小春尽管放马过来,往自己身上踢。陈小春起初不敢用力,轻轻踢了两次。梁小龙纹丝不动,很不满意地要求再来。没想到陈小春大力踢出一脚,梁小龙倒退三四步,仰面朝天摔了出去,吓得陈小春立刻搀扶。梁小龙起来后一脸轻松,表示只是试探一下陈小春的脚功。

  黄元申送上遥远祝福

  聚会现场,陈真扮演者梁小龙来了,赵倩男扮演者米雪来了,但霍元甲扮演者黄元申未能到场。就在大家遗憾无比时,主持人告知大家已经找到黄元申,他也给大家送上了祝福。原来,拍完《霍元甲》后,黄元申剃度在东南亚出家,这几年来一直不想和原来圈子的朋友见面。去年他还俗,远赴美国过上了隐居生活。活动组委会近期千辛万苦终于联系上他,原来他一直非常关注《霍元甲》剧组成员动态,无奈路途遥远,最终未能成行来北京。他祝梁小龙、米雪、徐小明身体健康,祝新剧越拍越好。最后露面的嘉宾是李小龙的亲姐弟李秋源、李振辉。他们专程从美国赶来。最让大家激动的是叶振棠唱起由鲍比达重新编曲的《万里长城永不倒》,全场掌声雷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