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明年上海荧屏娱乐节目缩水 老节目因收视率下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1:01 东方早报

  明年上海电视荧屏上娱乐节目将面临“缩水”。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悉,策划沪上荧屏综艺节目的SMG新娱乐明年将对娱乐节目进行大规模的整合、归并。除了《相约星期六》、《家庭演播室》、《天才爱美丽》等“拳头”栏目不变外,其他娱乐类节目将会在播出时间和平台上进行调整,为明年新开办的文化类节目让步。另外,《新评头论足》、《喜从天降》、《撞击》等栏目将从明年起退出荧屏。

  新节目:开拍沪语活报剧

  明年SMG新娱乐将推出一些新节目。其中包括反映社会现实的活报剧《新上海屋檐下》,将以现实中发生的故事为蓝本,不用专业演员,采用沪语方言结合全实景拍摄。此外,北派笑星句号明年也将加盟SMG,经常在影视剧作品中演绎南方男人的句号将与上海主持人豆豆一起出演一档日播的情景脱口秀节目。

  而双休日的电视荧屏,将以季播综艺节目为主,明年年初将进行《一笑成名》的选拔,而明星唱歌比赛《绝代双娇》明年将不再继续,将由一档明星比拼花样溜冰的节目所替代。

  老节目:《撞击》因收视率下课

  有新节目推出,自然需要更换一些老节目。据悉,明年《新评头论足》、《喜从天降》、《撞击》等栏目将从此退出荧屏。《撞击》是中国大陆第一档互动式电视新闻辩论节目,开播不满一年就面临停播。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节目停播因为该节目只有3%的收视率所致。明年将不会再有新闻评论的节目,原《撞击》播出时段将改播电视剧。以展现明星风采为特色的《新评头论足》也将停办。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致电该栏目的制片人俞大明,他向记者证实了该栏目将要停办的消息,至于原因,他表示:“不是因为收视不佳,而是节目经费问题等复杂原因所致。”

  在调整中,一些老牌节目也因为收视欠佳难逃“缩水”的命运。其中包括被称为沪语情景喜剧鼻祖的《老娘舅》。2006年《老娘舅》收视情况大不如前,因此明年将在节目集数上进行缩水,从一周五集改为一周三集,另外还将由原来的新闻娱乐频道搬至文艺频道,并且让出原先晚上7点半至8点的黄金时间段,改为8点半至9点半播出。早报记者 李云灵

  综艺节目收视率排行榜(12.11-12.17)

  《相约星期六》8.5%

  《绝代双娇》6.9%

  《天才爱美丽》5.0%

  《家庭演播室》4.3%《老娘舅家的邻居们》3.5%

  《新评头论足》3.1%

  《撞击》3.0%

  《开心公寓》2.5%

  《闪电星感动》2.2%

  《三人麻辣烫》1.9%

  《真心话大冒险》1.6%

  《今晚喜唰唰》1.5%

  《喜从天降》0.8%(AGB尼尔森统计收视率数据)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