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砺剑》讲部队生活 28日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22 新浪娱乐

  一部反映我人民海军武器装备试验部队生活的八集电视连续剧《砺剑》将于12月2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电视剧《砺剑》以艺术的手法,再现了某海军靶场成功试验新型导弹“海剑”的艰难历程,弘扬了以高天浩、秦海川为代表的新老两代科研人员为巩固海防、维护领海完整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编导以深情的笔墨,着力刻画了年轻一代海军科技干部克服基础力量薄
弱、传统技术落后带来的不利影响,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终于将“海剑”试验成功的可贵品质,同时也歌颂了老一辈靶场人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甘作铺路石的美好情操。

  剧中描写的这支海军部队是我军为数不多的高科技人才聚集地,为我国海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该剧用生动的艺术形象再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他们的精神风貌。

  该剧由

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编剧周振天、段连民,导演张卫国,制片人朱小渝、赵文波,主演丁宁、石微羽、许还山、穆怀虎、谭姗姗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