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胡波谈《风吹雪花飘》魅力在于平凡之中见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风吹雪花飘》电视剧播出后引起人们极大的关注,网上点击异常火爆。最近笔者连线了该剧的策划人胡波小姐。

  笔者:听说你是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还是学摄影的?

  胡波:是的。

  笔者:那你是科班出身,我想知道你认为《风吹雪花飘》电视剧有什么特点?

  胡波:主要是它把平凡的故事讲的不平凡了,平凡之中见真情,故事讲好了,人们就喜欢看。

  笔者:你怎么想的要拍这类当代题材的电视剧?考虑过市场吗?

  胡波:我当初在选择剧本的时候也有过犹豫,那时手头的本子比较多,另外这种题材的电视剧拍起来也不是个容易的事,要拍好有难度。但是,我又感觉这个本子的基础还可以,仔细想想如果能把普通人的情感故事讲好,通过平凡人的不平凡经历,反映出当代社会普通人的家庭、事业、友情、亲情、爱情及生存状态也很意思。尤其是这个剧本谈到的关于家庭遗产/老年婚姻/中年人家庭/朋友情谊/同事相处/情感纠纷等,这些也是人们关注的社会层面,拍好了会有受众的,有观众就有市场,决定拍的时候我们也给这部戏提出了几点要求:思想要深刻,情节要感人,故事要精彩,制作要精良,一定要有震撼力……平凡之中见功夫。

  笔者:在创作人员上你们是如何考虑的?

  胡波: 在主创人员选择上我们是追求一流,追求卓越。找了最好的电视导演和国内一流的电影摄影师、录音师、美术师等他们都分别获过电影华表奖和电视剧飞天奖,创作班底相当强大。在演员的选择上我们要求是一定要和本剧的人物要求相吻合。我想这个剧故事好,说不定还能出几个星腕什么的(哈哈…)玩笑。这部剧的画面、音乐、

歌词非常美,你会觉得它像电影。

  笔者:谢谢胡波。

  胡波:不客气,谢谢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