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两代《霍元甲》大聚首 “精武门”25年物是人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睁开眼吧,小心看吧,哪个愿臣虏自认……”伴随着《万里长城永不倒》那熟悉的旋律,“新老版《霍元甲》(blog)25年再聚”活动昨天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内地引进的第一部港剧,1981版《霍元甲》的辉煌已经过去了25年,如今“霍家”重聚,老“霍元甲”和“霍父”等却无法来现场,让现场嘉宾无不遗憾万分。

  “精武门”重聚人不全

  米雪、梁小龙、徐小明和当年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的演唱者叶振棠、原作编剧陈翘英昨晚均从香港赶到北京参加此次聚会。但毕竟一晃25年,物是人非:扮演霍元甲父亲的香港老演员董骠今年年初作古;霍元甲大弟子陆大安的扮演者杨家安因为“陆羽茶室枪杀案”而身负刑罚;龙海生的扮演者黎汉持、霍元英的扮演者伍国成等都难以联系而缺席;霍母的扮演者黎萱和龙绍基的扮演者司马龙华则因为年事已高,未能出席昨天的聚会;最受关注的是霍元甲的扮演者黄元申,在拍完《霍元甲》后,他在东南亚剃度出家,去年还俗赴美隐居。“黄元申其实一直非常关注《霍元甲》剧组的成员动态,对于此次重聚,他很有兴趣,但无奈路途遥远以及多年来的隐居生活,令他最终未能成行。”主办方负责人王皓告诉记者。

  李小龙家人意外现身

  主办方昨天在现场安排了不少环节,评书大师刘兰芳的精彩评书成为整个活动的串场词。只见她站在舞台边的一张桌子前,惊堂木“啪”一声响起,“话说霍元甲25年前荧屏回魂,英武豪迈,扬我国威,一转眼25年匆匆过去,‘霍元甲’重现荧屏,新老‘霍元甲’今天在此相聚,究竟是英雄惜英雄,还是英雄赞英雄?且听慢慢分解……”新版《霍元甲》两位主演郑伊健陈小春也在现场合唱了《古惑仔》系列电影的主题曲《友情岁月》。“10年过去了,我和陈小春的关系越来越好。以前我们演的是兄弟,这次演师徒,我还能管着他,真不错。”郑伊健摸着陈小春的头,心情大好。

  聚会活动进行到一半,现场推出两辆黄包车,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弟弟李振辉和姐姐李秋源出现在红地毯上。“作为华人世界侠义精神的最佳诠释者,李小龙和霍元甲永远活在大家心中。”李振辉激动地对大家说:“《霍元甲》已经拍了好多个版本,我希望《李小龙》也能多拍几个版本!”

  梁小龙担心陈小春不够“正”

  虽然郑伊健和陈小春早早出现在聚会现场,但昨晚的焦点还是集中在几位旧版《霍元甲》的主创身上。香港演艺协会副会长徐小明是香港骄阳电影公司的CEO,老版《霍元甲》里他不仅是导演,还演了个独臂老人,此次新版中他出演霍元甲父亲霍恩弟。“我当年执导的《霍元甲》可以说是第一部有血有肉的电视剧,因为在此之前武打剧都只注重动作,忽略人物性格。所以你们看这几位演员能够红到现在。”

  这句话惹得一旁的米雪哈哈大笑:“没有啦!我只想把美好永远留在那个年代,所以我不想演新版《霍元甲》。”对于目前北京电影学院女学生周牧茵出演的赵倩男,她表示:“我今天是第一次见到她,和我年轻时有点相似,希望她能够把这角色演好。”不过,老版“陈真”梁小龙明显对陈小春出演陈真有些担心,“陈小春以前的角色给人留下太深印象啦。而陈真又是那么的正气十足,我怕观众会一时接受不了。”陈小春很认真地对梁小龙说:“梁老师,陈真老师!你要对我放心,我自己其实正义感十足!”这句表白引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章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