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磊陆毅黄奕携手打造经典《家》《春》《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16 四川新闻网-宜宾晚报

  新浪娱乐讯 根据巴金代表作“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改编的20集电视剧《家》已经选定宜宾江安县的夕佳山古民居为主要拍摄地,黄磊陆毅黄奕等明星将于下月来到宜宾投入《家》的拍摄。

  因为夕佳山古民居的建筑特点与电视剧《家》的剧情非常吻合,所以这部电视剧选定夕佳山为主要拍摄地。该剧由曾执导过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国家一级导演汪俊执
导,这位年轻导演因为多部“海岩(blog)剧”被观众熟悉,《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河流如血》(blog)等都是他的作品。在荧屏上塑造过众多书卷气浓厚、敢爱敢恨角色的北京电影学院教师黄磊在《家》中扮演觉新,与偶像明星黄奕搭档男女一号。另外,内地一线男星陆毅也将在《家》中担纲重要角色。

  2004年,黄奕拍摄《风云2》时曾在宜宾呆了将近1个月,热情的宜宾人民和美味的宜宾小吃给这位上海姑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即将再次与宜宾结缘,黄奕满怀憧憬地说:“很期待正宗的麻辣火锅。”黄奕介绍说:“《家》这部戏明年元月开拍,不过我具体演什么角色现在还没有敲定。”《家》里最重要的两个女性角色:瑞钰和梅表姐都是有着悲剧色彩的人物。黄奕对演悲剧有自己的观点:“其实,演悲剧并不就意味着你得天天哭哭啼啼,以泪洗面,就像喜剧也并不是你故意装怪,就能引得观众开怀大笑一样。我觉得无论演悲剧还是演喜剧,都要从人物的情感入手,以情动人。”

  将巴金小说《家》《春》《秋》搬上荧屏,是很多观众所期盼的。然而好事多磨,《家》自开始筹备就遭遇很多变故,甚至几换导演。据悉,《家》的出品方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最初计划将巴金的“激流三部曲”一气呵成地搬上荧屏,最初圈定总导演由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担纲、总策划是余秋雨(blog)、造型设计是张叔平,男一号觉新的扮演者是影帝刘烨。但是因为剧本反复修改、刘烨档期不合等原因,原来定下的主创阵容被集体更换。汪俊接过总导演重任后,对关锦鹏的拍摄思路和原来的剧本做了较大改动,编剧也换了新人。由于改编量很大,倘若把《家》《春》《秋》一气呵成拍完,投入的资金将非常庞大。经过反复推敲,出品方决定先拍摄《家》,《春》和《秋》根据观众的反馈和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再定夺。

  《家》的时代背景和人物关系格局在巴金的作品中早已敲定,改编成电视剧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将强化感情主线,把原著中反封建、反军阀等带有时代感的部分减弱,把爱情戏推到最重要位置。据了解,新版《家》将以觉新、瑞钰、梅表姐之间的感情作为故事主线。晚报记者 刘亚妮

  相关链接

  电视剧《家春秋》从2002年末便进入筹拍阶段,当时是央视的重点剧目之一。巴金及其家人对《家春秋》的拍摄十分支持,只象征性地收取了一点版权费。原定导演关锦鹏对这部剧也很重视,曾几度飞到四川为《家春秋》选景,并选定爱将刘烨出演主角“觉新”,老搭档张叔平担任美术设计,准备于2003年作为“生日礼物”庆祝巴金百岁。不料剧本几易其稿,又遭遇演员档期、拍摄气候等问题,开机时间一再推后,导演关锦鹏也带着刘烨退出剧组,《家春秋》的拍摄被暂时搁置。今年年初,出品方重新组织拍摄班底,确定导演为汪俊,并将《家春秋》分成三部拍摄,下月率先拍《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