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黄觉担纲《苍天圣土》 诗词对白频频笑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26 新浪娱乐
黄觉担纲《苍天圣土》诗词对白频频笑场(附图)

黄觉

  出道四年,“魅力先生”黄觉(blog)却直到拍摄完成电视剧《金岸》才第一次迎来属于自己的假期。痛痛快快地休整了好一段时间,状态颇佳的黄觉再度“出山”,宣布出演由李前宽、肖桂云夫妇执导的央视大戏《苍天圣土》。

  与历史题材大戏“续缘”

  对于“型男”黄觉来说,2006年可谓其演艺事业上的“大戏年”。仅仅一年时间里,由黄觉主演的儿童电影《海洋朋友》和惊悚悬疑新片《门》(blog)便接连登陆全国院线,而不久前,即将于明年开拍的中国首部奥运电影《碧海雄心》也向这位“人气型男”抛出了橄榄枝,并正式确定由其出演片中男主角——一位皮划艇世界冠军。

  刚刚与奥运大片结缘,黄觉便被选中担纲以香港回归为题材的央视大戏《苍天圣土》。剧中,黄觉扮演的“易君恕”是一位北洋水师大将的忠诚之后,也是一位爱国志士。“易君恕”因为受到谭嗣同的牵连被迫逃往香港,最终却因为与英国殖民者抗争而死在绞刑架下。

  “型男”首度变“光头”

  尽管自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后黄觉出演了大大小小各种角色,但“触电”清朝古装戏却还是第一次。不过,导演李前宽、肖桂云却看到了黄觉演绎古装戏的潜质,黄觉坦言:“刚接到剧本的时候我也怀疑自己能不能演好古装戏,但导演的鼓励和信任给了我信心。”

  为了出演“易君恕”,黄觉可谓“不计形象”,原本酷酷的型男为了出演这部戏首度剃了光头,黄觉笑说:“我周围的朋友都说我剃光头挺好看的,我也就信了,我倒没觉得光头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每天戴着大辫子在片场睡觉,脖子有点不舒服。”

  背台词猛下苦功

  “易君恕”不但出身书香世家,吟诗作画更是信手拈来,可就是这个出口成章的“才子”,可苦了扮演者黄觉。黄觉向记者大吐苦水道:“以往拍现代戏时只要熟读几遍剧本,台词自然而然就能顺下来了,但这次在《苍天圣土》里演的‘易君恕’是个才子,不但说话时常引经据典,而且随口就能念出一首诗,所以我的台词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诗词,很难记,也要多花很多时间在研读剧本上。”

  黄觉自曝,在一场“易君恕”教爱人念诗的戏份中,“因为后期制作会配上音乐,并不需要演员的对白,所以我就随口把原来念诗的台词改成了特别通俗的歌词,大家听完差点因为笑场拍不下去了。”

  赴刑场痛哭不止

  在《苍天圣土》中,黄觉不但第一次尝试了古装,第一次以光头形象示人,也第一次尝到“痛哭流涕”的滋味。这几天,黄觉一直在跟“哭戏”较劲:“欲哭无泪的、痛哭的、强忍住不哭的,反正是各种不同类型的哭,基本上把我这几年没哭过的都给补上了。”而在演绎被押赴刑场的一场戏时,因为想起爱人肚子里还没出世的孩子,“易君恕”不禁痛哭。虽然平日里依然秉承着“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黄觉的哭戏还是一次过关,对此,他笑笑说:“看来我演哭戏还是挺有资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