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道明《卧薪尝胆》再塑帝王 元旦亮相央视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一部是陈道明主演的《卧薪尝胆》,一部是陈宝国演绎的《越王勾践》,两位大腕儿级人物饰演的同是越王勾践,究竟哪一部能跻身央视?昨天,陈道明、胡军贾一平等主演悉数到场为《卧薪尝胆》央视开播造势,这一谜团也由此解开。

  当被问及陈道明和陈宝国演绎的都是勾践,如何评价两人的表现时,陈道明说:“宝国演戏很投入,我相信他塑造的勾践会很出色;至于我演得好不好,还是让观众评价吧。”

  陈道明曾在《康熙王朝》中对一代帝王康熙有过精彩的诠释,《卧薪尝胆》是他告别帝王戏6年后接演的古装剧。“间隔这么久,我够卧薪尝胆的吧?”当有人问及陈道明所饰演的勾践和康熙会不会“靠色”时,他诚恳地说,“演员就一张脸,要在仅有的一亩三分地里塑造出无数角色,一人千面只能相对而言,演员的伟大和悲哀也都在这里。”

  这部剧由制作了《大宅门》《大宋提刑官》等剧的俞胜利任制片人,执导了电影《茉莉花开》的侯咏出任导演,该剧将于2007年1月1日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记者赵文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