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频道23日将推出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23日,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段推出26集电视剧《妈妈的酱汤馆》,该剧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深圳市华博展览有限公司、深圳市康达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联盟影业资有限公司、北京旭华欣业广告有限公司、南京电视台联合出品, 深圳市康达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制发行。

  该剧是一部情节曲折、内容感人和颂扬亲情的电视剧。全剧通过儿女寻亲的曲折过
程,讲述了一位平凡的母亲,以非凡的坚毅,独自承受生活的挫折和煎熬,并含心茹苦地养育三个不同血缘的孩子,从而铸就了一位放射出东方民族传统美德的光彩的伟大母亲的形象,并成功地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中韩两国青年一代的积极影响,弘扬了先进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具有宏大的思想价值和审美价值。

  金百合是北京某舞蹈团的一位朝鲜族优秀演员,因脚伤回到家乡,想继承刚去世母亲的旧业,重开酱汤馆;胞弟金龙七热爱音乐,一心想成为音乐人,但与姐姐百合有隔阂。他们的命运,却因一个从韩国前来寻亲的安平原而改变了。从小在韩国由姑姑抚养长大,将成为韩国美联集团唯一继承人,并将迎娶林氏集团的千金林美姬,但在订

婚宴上突然得知生母在延吉,只身赴延吉寻亲访旧。平原以为百合和龙七是母亲后来所生的龙凤双胞胎。在共同接触中,他们逐渐了解母亲的艰辛生活和伟大品格。不知情的百合,逐渐对平原产生了好感。平原未婚妻美姬的意外来到使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最终他们知道了真相,平原、百合和龙七作出了足以让母亲欣慰的选择。

  全剧叙事抒情,娓娓道来,真挚感人。在叙事上始终保持追寻母亲真实形象的悬念,并成功营造了浓郁的高于血缘的亲情氛围,牢牢吸引观众。同时,全剧以儿女为视角,比一般平铺直叙更含蓄,似隔帘看花,同时也表现具有现代观念的年轻一代,对先辈的传统美德的理解和认同。此外,全剧较好地展现中韩两国,北京、延吉和首尔三地的不同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值得肯定的是,中韩两国艺术家的成功合作,特别是两国的主要演员,陶红满江、吴承君和李顺(blog)才、金银淑、孙智勋、李妍秀,以及老演员柏青、张秋歌,表演相当准确、到位,塑造了令人叹服的艺术形象。该剧拍摄认真,制作讲究,整体水平较高。

  总之,《妈妈的酱汤馆》是一部积极传承东方民族的传统美德,并成功吸取近年来我国表现亲情伦理优秀作品和

韩剧的经验的佳作,也是一部努力追求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视性统一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