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北京台推出06年收官大戏 亲情戏对阵历史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37 北京晚报

  从今晚开始,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都将陆续推出2006年的收官大戏,一方是打温情牌的亲情剧《妈妈的酱汤馆》,一方是纵论天下的历史剧《贞观之治》

  陶红熬制“大酱汤”

  由陶红、满江和韩国演员孙智勋主演的《妈妈的酱汤馆》今晚登陆CCTV-8黄金时间
,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延吉的亲情故事,画面清新、唯美,也颇具韩剧风格。有趣的是,大眼睛的陶红和小眼睛的满江在剧中饰演一对龙凤胎,这让陶红实在觉得有点亏。日前的发布会上,陶红一说到和自己扮演龙凤胎的满江,就撅起嘴来调侃满江说,“他那么小眼睛,一点都不像我,我多吃亏啊。”听说陶红的小抱怨,满江不仅不急,反倒不失时机地卖了个关子,满江说:“其实我俩身高还是比较接近的,相貌上确实差得挺远,但这一切都是剧情安排。我们的妈妈是个有着复杂经历的传奇女人,关于姐弟俩的身世在剧中是个谜。”

  《妈妈的酱汤馆》顾名思义是少不了酱汤的,一部戏拍下来,大陶红也学会了熬地道的韩国酱汤,不无得意地说:“当年我演的电影《生活秀》带火了鸭脖子,周围的朋友都抱憾我没抓紧时机开个鸭脖店,现在这部戏要播,大家又极力建议我开个酱汤馆,我也觉的这主意不错。”

  马跃开启“贞观盛世”

  马跃、苗圃(blog)主演的50集历史剧《贞观之治》将于下周二在BTV-4播出。这是一部严肃、庄重的历史剧,两位编剧一个是研究唐史的学者孟宪实,一位是以用字精简著称的著名作家阿城,和第一次执导电视剧的电影导演张建亚三人联手,奔着“影像版的唐史教科书”的目标拍成的。

  《贞观之治》的拍摄在一派学术氛围中进行,考据之细致也是以往历史剧所不能企及的,导演张建亚在开机前专门花一年熟读了一书柜的唐史资料,为了还原真实的初唐景貌,电视剧大到唐宫外部地貌完全用电脑完成,因为现在已经没有唐朝时那些郁郁葱葱的植被高林,小到根据编剧阿城的考证,房屋柱梁的木头颜色只有用核桃油涂才是唐朝面貌。

  《贞观之治》是一部带有考据意味的历史正剧,为了它的纯粹,编剧要求自己在50集的故事里所有情节都在史书上有出处,在这样的思路下,原本计划中李世民的爱情故事被通通删除了,孟宪实的理由很简单,“在这方面,史料上没有任何记载。”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