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志忠首演清官海瑞 成就史诗巨作《大明王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 1月8日,湖南卫视2007年新年巨献《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就即将与广大观众见面,作为湖南卫视2007独播大片战略的头炮,制作精良、汇集了国内顶尖编剧、导演以及演员阵容的《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自然是许多观众和商家瞩目的焦点。

  据了解,《大明王朝》由曾执导《军人机密》的张黎担任导演,该剧制片人兼编剧是曾创作过《雍正王朝》的编剧刘和平。演员陈宝国、黄志忠、倪大宏在剧中分饰嘉靖皇帝、
清官海瑞、奸臣严嵩。

  谈起在《大明王朝》中出演戏分最重的海瑞“海青天”,黄志忠无不感慨,他告诉记者,能够有幸演到这个角色,完全源于自己此前演过的一个奸臣角色。当时也是张黎导演执导的《锦衣卫》一片中,黄志忠出演中国史上有名的大宦官魏忠贤,虽然在剧中只是一个配角,但是黄志忠却将魏忠贤的阴狠和狡黠演得入木三分,也正是因为这个角色让张黎导演对他印象深刻,这次毫不犹豫将海瑞这个最重要的角色交给了他,就是对他演技的认可。黄志忠不无感激的表示,剧组是付出了十年磨一剑的辛苦来拍摄这部戏,而自己也是花了十年的时间,等来了能欣赏自己的导演,在这点上,他非常感激张黎导演对他的信任,他也自信海瑞这个角色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虽然如此,《大明王朝》还是让黄志忠留下了一些遗憾,他告诉记者,看过本子后自己非常喜欢嘉靖这个角色,也对这个历史上定义的“昏君”产生了更多新的认识,可惜因为自己年龄不够,否则自己真的很想和陈宝国老师竞争这个角色。剧中虽然嘉靖和海瑞的对手戏不多,但是一场牢狱对话和一场大殿审理都是让他难以忘记的,当时嘉靖一段关于“清流”“浊流”的对白,让他不禁当场落泪。黄志忠最后向记者表示,剧组每一个人都为剧的成功拍摄付出了很多努力,自己也非常有信心一定可以让观众认可他扮演的海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