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芸拍《鹿鼎记》收获真挚友情 演淑女下足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57 新浪娱乐

  年度人气大戏《鹿鼎记》将于本月25日在横店杀青,随着媒体对《鹿鼎记》剧组的大量跟踪报道,加之《红拂女》在各地热播,“小郡主”沐剑屏的扮演者刘芸,近日频频亮相人气直升。更巧的是,25日杀青当天还是刘芸的生日。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刘芸时,她说“这将是我度过得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大家在那天就各奔东西,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我一定会忍不住哭的!”

  第一次演“淑女”下足功夫

  出道以来,刘芸出演的角色一向以外向、泼辣为主,加之自己又是地道的“湘妹子”,生活中也是十足的“小辣椒”一个。在接演《鹿鼎记》时,刘芸自己最想演的是建宁,可导演却偏让刘芸演一个与她性格反差最大的沐剑屏。 为了圆满完成金庸小说里那个天真单纯小郡主,刘芸可是做足了功夫。打闹,嬉戏,吵架,闹翻……一系列的“大动作”戏份,又要表现出“小宝老婆争宠”的浓浓醋意,又要保持久在深闺的天真“小郡主”的优雅娴静性格。两极端情境下的刘芸称这个角色可是“又要放开,又要收着”。刘芸笑着说,自己的表演稍微放一点点,导演就会叫“沐剑屏,记住你是沐剑屏,笑起来不要让我看见你的牙齿。”优雅的与众老婆争宠,真是有挑战性的角色情境。

  不过,刘芸说自己慢慢喜欢上了沐剑屏,每当看着监视器回放里自己的表现,也明白了导演“就是要让观众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的良苦用心。

  “七个女人一台戏”情同姐妹

  “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七个老婆在一起得是多大一台戏?刘芸哈哈大笑说:“没错,我们七个女孩子在一起一刻不停地闹,把导演吵得不拍戏时离我们远远的!”记者在饰演方怡的****和饰演苏荃的胡可的博客上看到,七个老婆从陌生到了解,现在已经成为知己。刘芸说:“没错!我们七个人的感情非常好,没有戏时,就算回到北京还要打电话约出来聚。无论买什么东西,包括衣服都得买七份相同的。女孩子最怕撞衫了,可我们从来都不怕,就是要穿一样的!”刘芸说,七个女孩子最大的相同之处就是,表面大大咧咧,内心却很细腻。只有这样相处起来才能体谅对方,为对方着想。

  《鹿鼎记》开拍之初,曾经有刘芸、胡可同争一个男友聂远的传闻,并说二女在片场互不理睬。其实并非如此,刘芸说:“我跟可儿一开始是因为不认识才没有交流,后来熟了大家很快就成为好朋友,根本就不像外界传闻的那样,我们之间没有丝毫芥蒂。”

  拍《鹿鼎记》让我成熟起来

  刘芸从走出中戏校园后就一直发展顺利,出道第一部戏就是由热门小说改编的《三重门》,之后又接连出演了《大汉天子2》,《我为歌狂》,《汗血宝马》,《追凶》等高收视率电视剧。不过,这次演了《鹿鼎记》后,才让刘芸彻底悟出工作和生活的真谛。“从前自己总拿自己当小孩子,一些想法很不成熟。这次出演《鹿鼎记》,由于剧组庞大,人多,又交到不少好朋友,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受益匪浅。从这一刻开始,让我真正长大成熟了!”

  剧集杀青当日,正是刘芸的生日。记者问她今年生日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刘芸笑着说:“希望自己今后一切都能顺利,把不开心的事情全部忘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不想考虑感情方面的事儿吗?”“不想!现在这个阶段我就是想享受工作给我带来的快乐。”刘芸斩钉截铁地说。

  拍了大半年的戏,把自己累得够戗,记者问她会不会给自己买一份生日大礼犒赏一下?刘芸连忙说:“本来没想过,可你这么一说倒提醒了我。”不过生性男孩子气的刘芸却不喜欢钻戒、漂亮衣服什么的,而是喜欢车。不过,所有的好朋友都劝她:“像你这种性格,开车这么猛,就不要再开越野车了,还是换一台马力小、安全系数高的车吧。” 所以刘芸告诉记者:“听人劝吃饱饭,明年准备换一台‘安全’一点的车!”雷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