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举办年度电视盛会《大祠堂》力推学院新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3  新浪娱乐微博

大祠堂人物祖图 大祠堂人物祖图

  将于2007年1月1日晚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隆重推出的年度电视剧盛典——《CCTV电视剧群英汇》,近日引起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普遍关注。 在这场中国电视剧界的新年大聚会上,将有近300名影视明星和业内知名人士闪耀登场。

  在这星光璀璨的舞台上,新近完成历史大戏《大祠堂》拍摄的著名导演阎建钢,也将率领一支学院派的生力军展露新星风采!

  幸运谢致卿——王雨

  王雨在《大祠堂》中饰演男主角谢致卿,这是一个悲剧式的人物:身为家族长子,与心仪已久的秀云(林心如(blog)(blog)饰)喜结连理,却在新婚之日被偶然致残并由此丧失男人尊严,由此经历了人生一系列的起起伏伏和悲欢离合。与谢致卿的悲壮相比,王雨却是幸运的,他以优异成绩考取中央戏剧学院,还未毕业就在《海上传奇》中担任主演。今年刚毕业,就以其俊朗的外形和可塑性极强的表演素质被慧眼识珠的阎建钢导演选定,担任《大祠堂》中的主要角色,挑战自我。但这幸运的背后是他对表演超乎寻常地热爱和投入,得益于他在中戏四年踏踏实实表演功底的锤炼。在拍摄过程中,他对角色认真揣摩和表现,对影视前辈尊敬和谦虚好学,得到阎建钢导演的充分肯定。执着、好学、幸运的王雨会在今后遇到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他的成功让人期待。

  洒脱谢玉芬——祁潇潇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专业的祁潇潇身上有着一股军人的英气。在《大祠堂》中,她饰演谢家大小姐谢玉芬,这是《大祠堂》中一个勇于挑战封建礼教、充满叛逆色彩的角色,她不甘心真情被宗法制度扼杀和毁灭,和意中人勇敢叛逃,用离家出走反抗封建礼教,追求爱情和美好未来。扮演十几岁的小女孩,最忌装嫩扮纯,女扮男装,要的就是那股爽朗率真和清纯。祁潇潇在现场松弛和自然本真的表演状态也的确令人称赞。一路的演艺道路走来,她也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天性、平和的心态。个子高挑,从小学习舞蹈的她在接触到表演后才真正引发了兴趣、爆发了热情,于是一发而不可收拾。凭着自己身上的闯劲和钻劲,以及扎实出色的专业功底,被阎建钢导演在《大祠堂》中委以重任,为这部民生大戏增添了一抹亮色。《大祠堂》中谢玉芬坎坷的命运、多变的性格色彩被祁潇潇演绎的淋漓尽致,其荧幕形象清新自然,活力四射。祁潇潇的出色表演潜力和灿烂的未来,令人拭目以待!

  婀娜离娘——赵娜

  今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赵娜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妹子,俊俏的面庞、婀娜的身段,真可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当然,这也得益于她艺校时曲艺、舞蹈功底的训练。这个看似文静,喜欢看书、绣十字绣的女孩骨子里却有着一股子辣劲儿。为了心中的热爱,她辞掉稳定的工作考入中戏,并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专业尖子。毕业之际,被阎建钢导演选中,在《大祠堂》中扮演影响剧情发展的重要角色——名妓离娘。为演好这个角色,赵娜卯足了劲儿,可谓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歌舞、弹唱全都没有使用替身,完全上演了真人秀,不仅使自己的才艺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准确地演绎出了人物的色彩,表现出了离娘身上的淡雅瑰丽但却无一能够实现的幻梦感。而对于自己的梦想,赵娜说她会踏踏实实地选择每一步,因为自己选择了,就不会后悔,也不会后悔。每一次的选择,对于她都将是一次涅磐重生!

  2006年度的《CCTV电视剧群英汇》,王雨、祁潇潇、赵娜将以影视新星的姿态和锐气,着盛装踏上红地毯,展露新星风采,为这次盛会增光添彩。小荷已露尖尖角,我们相信,在红地毯的那一头,会有更好的机遇和亮丽的人生风景在等待他们! (珊珊/文)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