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成开年大戏 审片委评价极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31  新浪娱乐
《士兵突击》成开年大戏审片委评价极高(图)

在一次极其残酷的比赛上,断了腿的伍六一被执拗的许三多死死拖向终点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华谊兄弟影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拍摄,著名导演康红雷执导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已全部制作完成,并顺利通过审查,目前已被多家电视台列为开年大戏。

  《士兵突击》一部很男人的戏

  《士兵突击》讲述的是军中男人的故事,通过普通士兵许三多和他的战友们的成长历程,刻划出当代士兵形象,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士兵之歌”。

  编剧兰小龙深入装甲部队,潜心创作,近四年时间的雕琢,被圈内人士一致认为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当代军事题材电视剧力作。

  该剧“真”在军人情感、“实”在每一个细节,甚至因其军人世界的纯粹,在三十集里没有一个女性角色。

  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作品,一群实力干将在云南山地泥里水里滚了三个月。本剧总制片人张谦提起这事,感叹不已:好本子、好导演、好演员、好的创作班子,克服了重重的困难,大家看了样片后都眼含热泪,一致的感受就是所有的辛苦没有白费。

  为了保证真实效果和艺术质量,开拍前剧组把主要演员送到某特种大队军事训练基地,从敬礼、正步、战术动作到对枪械的熟悉,全面掌握,在这过程中体察感悟军人的方方面面,并与部队官兵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张谦说:与同类剧相比,这部剧很不一般,除了宏大的场面和现代化的武器装备,编剧和导演把握住了最细微的军人心灵世界。很难用几句话概括全剧,剧中那些男人的豪情和坚韧会让你时时作哽,金戈铁马中的生命意味和对人生价值的思索都隐含在了剧情里面。我做了这么多年军事题材影视剧,拍完《士兵突击》,觉得没什么遗憾了。

  《士兵突击》让导演康红雷“涌动”

  著名导演康洪雷自从拍摄了享誉全国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后,再也没有接触军事题材,众多的“激情”续篇也与他无关,时隔五年,尤其又是这么一部颇有难度的当代军事题材,却让他充满了创作冲动。

  康导演认为剧本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再加上一个好的合作集体,才能完成这部作品。他与笔者讲,中国士兵们默默承受的东西太多了,而人们往往只看到了他们的背影。这部戏有着丰富的人物故事和部队生活中独有的风趣诙谐,全剧紧紧扣住每个人物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脉络,拍这部戏所付出的心力,要超过几部电视剧的总和。

  导演康红雷在看样片时,从不说自己也被感动了,而说是“涌动”,反倒诚恳地问大家:“你们这个故事片拍得好呀,谁导的?”。

  著名作曲家关峡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后,再度与导演康红雷联手,用他那宏大的交响乐,为本剧奏响华丽的乐章。

  “傻根”与“许三多”

《士兵突击》成开年大戏审片委评价极高(图)
“许三多”把王宝强带入了军人的精神世界

  《士兵突击》有血有肉地描写了中国士兵的精神世界和成长历程。剧组遴选了所有国内演员,最终确定以《天下无贼》成名的“傻根”王宝强来饰演一号人物许三多。在康洪雷导演指导下,王宝强越拍越有信心,准确地塑造了许三多的人物形象。王宝强看完样片后非常激动,打趣地说:观众以后不会再叫我“傻根”,该叫我“三多”了。

  和平年代的军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一群年轻人在远离繁华生活的严酷环境中,用青春、汗水、鲜血来体现生命的价值。康洪雷导演说:“许三多身上的纯真、坚持和善良……这些我们曾经都有,但随着个人的成长和环境的变化,这些东西在我们身上慢慢失去,或者是埋藏在了心底,我希望这部戏能够引起不仅仅是军人的观众的共鸣。”

  剧中近十个主要角色,主要演员皆为二十多岁的实力派,陈思成、张译、段奕宏、张国强、邢家栋、高峰、李晨等,每个剧中人物都很有个性和光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常有这种现象,许多演员的成功往往会伴随着一部好剧的整体爆发。

  审片委员会为《士兵突击》而感动

  当《士兵突击》完成了全部制作后,审片委员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全剧故事曲折动人、军人情感纯粹真实,场面宏大,制作上近乎完美,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军事题材。

  总政宣传部艺术局李洋大校介绍说:一部剧的胜算在于人物,一部军人戏的胜算在于塑造好军人形象。当我们探索和摸索了十余年的创作道路,我们还是回到了艺术的原点:人物。许三多和他的战友们,在严酷的训练中百炼成钢,演绎了一则从乡村到军营的成长故事。编剧塑造了这个让人过目难忘的角色,导演倾全力把它呈现于银屏。面对这群活生生的士兵形象,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代军人特别是当代的战士们依然保持着最可爱的品质!他们的确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在层出不穷的大众娱乐文化潮流中,电视剧《士兵突击》将以一种全新、生猛的力量,独特的艺术魅力感染着观众。

  省市电视台热播

  《士兵突击》的横空出世,在业内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据制片人张谦透露:陕西省电视台将此剧作为2006年的压轴大戏抢先在12月24日播映,广东电视台安排在2007年的开年大戏,其他省市电视台也很快陆续播出。

  明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士兵突击》向中国军人和观众献上了一份厚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